缩减国际航班,国内三大航空公司保留的60条国际航线逐个看

3月26日,民航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规定,要求国内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在抵离中国的航班上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客座率不高于75%。
根据该通知,国内航空公司迅速调整国际航班。随着3月27日晚国航公布航班调整结果,三大航空公司航班均已调整完毕。记者统计得知,三大航空公司调整后的国际航线总共保留了60条,并按照民航局的要求每条航线每周执飞一班。航班具体信息如下:
国航:3月29日至4月30日期间,保留美国洛杉矶、加拿大温哥华、法国巴黎、德国法兰克福、英国伦敦、丹麦哥本哈哥、波兰华沙、白俄罗斯明斯克、瑞典斯德哥尔摩、俄罗斯莫斯科、西班牙马德里、奥地利维也纳、希腊雅典、印度德里、柬埔寨金边、缅甸仰光、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卡拉奇、阿联酋迪拜、韩国首尔仁川、泰国曼谷、新加坡、日本东京、尼泊尔加德满都在内的23个执飞国际站点。
图片
东航:3月29日至5月2日期间,保留包括美国纽约、加拿大多伦多、法国巴黎、英国伦敦、德国法兰克福、荷兰阿姆斯特丹、澳大利亚悉尼、新西兰奥克兰、日本东京、韩国仁川、印度德里、新加坡、泰国曼谷、马来西亚吉隆坡、菲律宾马尼拉、柬埔寨金边、缅甸仰光、斯里兰卡科伦坡、孟加拉国达卡在内的19个执飞国际站点。
图片
南航:3月29日至5月2日期间,保留美国洛杉矶、加拿大温哥华、法国巴黎、英国伦敦、荷兰阿姆斯特丹、澳大利亚悉尼、新西兰奥克兰、日本东京、韩国首尔、柬埔寨金边、老挝万象、马来西亚吉隆坡、缅甸仰光、泰国曼谷、新加坡、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孟加拉国达卡、尼泊尔加德满都在内的18个执飞国际站点。
图片
同时,三大航空公司还公布了相关客票的特殊处理方案:如需要取消行程,可在客票有效期内至原购票渠道办理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后续仍有乘机计划的旅客,建议待后期航班计划公布后再进行客票变更,免收变更手续费。
全日空保留上海-东京航线
3月28日,日本全日空航空也公布了在中国大陆运营的航班调整情况:3月29日至4月24日中国大陆航线仅保留上海-东京成田(NH920/NH919)每周日运航一班。
全日空航空表示,通过全日空网站购买机票的,可通过网站预约确认画面的“取消”按钮免手续费退票;通过旅行社或其他渠道购票的请咨询原购票渠道;飞猪全日空旗舰店购票的可在平台进行自助申请退票。
南都记者 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