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路线摸清,最大城市部分街道封闭

仰光省明格拉导扭镇区69岁的缅籍男性,因鼻癌在澳大利亚接受了1个月左右的治疗。返回缅甸期间,曾在新加坡居住了4天左右。3月14日,返回到缅甸。3月18日,男子开始出现发烧、咳嗽和咽喉痛等症状。3月25日,男子在仰光人民医院接受隔离观察治疗,被安置在ICU治疗。3月26日,男子的化验报告显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图片
为防止出现更多的感染者,目前,卫生部门已经采取措施,对男子居住过的地方进行消毒隔离。
【缅甸中文网讯】仰光省明格拉导扭镇颇咩街区管理员发布消息称,目前,确诊患者的家属已经隔离,同时,医护人员已经对确诊患者所居住的小区进行消毒并采取隔离措施,小区内民众须居家隔离,禁止外出走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另一名曼德勒确诊患者曾于3月19日晚上,在仰光导欧格拉巴镇区居住了1晚。目前,男子曾居住过的一栋6楼层高的民楼,已经采取封闭隔离措施。与这名确诊男子有过接触的3人,已经送往维巴基医院隔离。与此同时,3月26日早上9点左右开始,男子所居住的曼德勒千苗达西镇区苗依南达街区mama 27号6号楼,已经被封闭。
图片
图片
图片
曼德勒千苗达西镇2号选区省议员吴明昂称,确诊男子的妻子已经被送到医院进行隔离,其余家属正在接受检查,也将送往医院进行隔离。同时,曼德勒确诊男子在返家期间,曾乘坐过Mini Oway三轮摩托车。目前,Mini Oway三轮摩托车的司机已经自行接受检查,卫生部门正在寻找与确诊患者一起乘坐三轮车的男子。
据了解,医务人员已经对男子所居住的民楼、停放在居民楼附近的摩托车进行消毒。居住在民楼内的民众,被要求禁止随意外出走动。
自行到医院接受检查的Mini Oway三轮摩托车司机称,我的手机丢失了,没有第一时间得知消息。3月26日早上我得知消息后就想起来,确诊男子确实搭乘过我的车,所以我就联系了卫生部门。当时,我一共拉了两个人,另外一个人好像是他的手下,半路下车了。我愿意接受卫生部门的检查,但隔离14天的话,会严重影响我的收入。我的摩托车是分期付款买的,如果14天持续不工作,我压力太大了。不过遇到这种情况也实在是没办法了,我必须积极配合隔离。
图片
图片
据悉,目前,经过检查,三轮摩托车司机尚未出现任何症状,也没有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卫生局安排司机居家隔离。
此外,男子乘坐的凯曼德勒客运车行也发布消息称,大巴车司机、乘务员,以及一同发车的另一辆大巴车的司机和乘务员,均在医院接受了检查。希望车上乘客能够及时与卫生部门取得联系。目前,车行已经对确诊患者乘坐过的大巴进行消毒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