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确诊患者全部出院,广东12位“勇士”今日返粤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图/魏星 通讯员 粤卫信
3月28日早,广东省援荆州医疗队12位医疗队员返程,预计19:00左右达到广州南站。据记者了解,这是最后一批从荆州返粤的医疗队员。
据湖北省卫健委通报,27日荆州市新冠肺炎患者确诊新增出院1人。截至3月27日24时,荆州市累计1580例,死亡52人,治愈1528人。
荆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禹划九州,始有荆州。”2020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曾经一度情势危急,疫情严重程度位列湖北第四。从1月22日首次确认新冠肺炎患者病例到3月27日最后一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66天里,荆州走过不平凡的战疫之路。
2月10日开始,按照党中央部署,广东快速向荆州增援,当晚首批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奔赴荆州,先后派出7批581名医疗队队员,调配价值1.6亿元的各类物资,驰援荆州。
图片
3月28日上午广东医疗队离开曾经奋斗的荆州
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战,大部分病人好转出院。在3月21日,广东医疗队大部队返粤,当时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还有6名重症患者。广东医疗队有12名医务人员签下请战书,留下来坚守,直到重症患者全部出院。
图片
广东医疗队队员签下留守荆州请战书
图片
请战书:只要有一例新冠肺炎病人住院,我们坚决不撤离!
目前荆州市已经解封,医院基本恢复正常的诊疗秩序。在荆州新冠肺炎的重病号多,死亡率排在湖北省第12位。死亡率低,治愈率96.39%,可以说,广东队功不可没。
图片
广东医疗队队员参与新冠肺炎患者会诊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王敏
审签 | 江文华
实习生 | 张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