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有序恢复堂食 餐饮行业逐渐回暖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餐饮消费市场也慢慢开始回暖。但是在疫情期间,不容放松,餐饮店防疫措施做得如何?3月27日,记者探访了都匀市餐饮行业。

在都匀市文峰公园附近的一家湘黔菜馆,记者看到店内已经开启营业模式,工作人员们正在忙着对店内进行清洁和消毒杀菌工作。店门口摆放有贵州健康出行二维码,还有消毒酒精,免洗抑菌洗手液等防护用品。

餐饮店店长 刘文明

每天早上上班之前给所有员工要测一次体温,包括下午上班之前都要测体温,每天两次,测完体温之后就打扫卫生,包括每个角落,过道,所有地方全面开展消毒工作。

在雨花湖湿地公园附近一家餐厅里,已经有不少客人就坐,顾客们都是有序分开选餐,就餐。工作人员在准备餐食时也是全程佩戴口罩。

餐饮店店长 易树江

顾客来了以后我们会量体温、扫健康码,引客人到就餐位的时候会让他们分开就坐,尽量往窗边这种通风透气的地方就餐,避免顾客之间过多的接触。

在万达广场,不少餐饮店已开放,一些餐厅还出现了排队就餐的情况。

都匀市民 周辉文

就是想来这里吃东西,该有的警惕还是要有,人群聚集的地方我还是要戴口罩的。

虽然现在已经可以堂食,但是在外就餐仍需做好个人防护。在此,我们提醒大家用餐过程中,摘下口罩时要注意保持口罩内侧清洁,避免污染,同时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就餐后要立刻离开餐厅,减少在餐厅的逗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