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确定;辽宁辟谣…各地最新开学时间在这里

这几天,又有多个地方官宣开学时间。

3月25日,在位于太原市财贸学校的太原市第五十三中学校高三教学点,学生在搬运行李。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山西:全省高校本硕博毕业年级4月10日开学

3月27日下午,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开学情况。

据山西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介绍,全省高校本硕博毕业年级,按4月10日做开学准备,高职、高专毕业班,按4月15日做开学准备,初三年级和中职毕业班,统一按4月25日做开学准备,其他学段开学视疫情防控形势,由省里统一安排,提前一周通知。

此外,山西25万余名高三学生已于3月25日正式复课,学校采取小班化教学,每个班级不超过30人,实行全封闭管理,学校为学生每天每人配发一只一次性口罩。

湖南:各级各类学校4月7日起分批次开学

湖南省教育厅27日晚通报,全省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于4月7日开学。之后,湖南各市州根据本地疫情情况,按照中学其他年级、小学、幼儿园的顺序,明确辖区各县市区中小学其他年级和幼儿园错时错峰开学时间。高校在其所在城市的中小学基本开学后开学。

根据要求,湖南省教职工提前一周到岗到位。在所在县市区中小学全部开学之前,各类教育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培训业务。

吉林:高三年级将于4月7日开学

吉林省教育厅27日消息,吉林省高三年级(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将于4月7日开学。在确保高三年级安全有序及时开学的前提下,各地通过综合研判、审慎确定中小学其他学段、其他年级开学时间。

福建:4月7日分批开学

3月26日,福建省宣布了开学时间。据福建省教育厅消息,全省自2020年4月7日起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

其中,高三年级原则上于4月7日先行同步开学;初三年级和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教学校)除小学一二年级外的其他年级,视高三开学推进及疫情防控情况再分批跟进开学,具体时间和方案按分级管理原则由各设区市或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批准后实施;高校、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具体开学时间另行研究确定。

多地早已宣布开学时间

除了宁夏初三、高三在3月25前恢复了正常教学,以及辽宁宣布4月中旬起,各学段实行分批错时开学,据媒体之前的统计,各地已发布的开学时间汇总如下:

这些地方明确开学时间?假的!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不少省市开学时间的虚假信息。官方辟谣了!

辽宁省

27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通告称,从4月中旬起,高三年级实行省域内同步返校,具体时间由省教育厅通知;初三年级实行同一市域同步返校,具体时间由市级教育部门通知;高三开学的具体日期,待研究确定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目前网上流传的辽宁省教育厅通知开学时间的相关信息均为虚假信息,请广大学生及家长不要轻信!

山东省

近日,社会及网络出现了山东省确定开学返校时间的消息,消息中称“高三、初三开学时间为4月7日”,对此,26日省教育厅辟谣称,消息均属不实传言。

山东省教育厅官方回复表示,目前,各级教育、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部门正联合开展学校开学条件核验,核验不合格不得开学。待审慎研究确定后,开学时间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为学校、教师、家长、学生留出充足的准备时间。

广东省

25日晚,广东省教育厅发布通告,近日在学生家长群、微信朋友圈中流传广东确定学生返校时间的消息,属不实传言。

通告称,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广东省教育厅正在审慎研究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一旦确定返校安排和时间表,将即时通过省教育厅官网、官微提前向社会公布,保证学校、教师、家长、学生有充足准备时间。

来源:新华社综合中国青年报(zqbcyol)、教育部、福建教育厅、中国日报等

记者:袁汝婷、孟含琪、施雨岑、付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