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踏青!这个春天,与您“乡”约黄避岙乡龙屿村!

春暖花开,暖意融融,各地开始逐渐解封,春天也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我们身边。

黄避岙乡龙屿村俨然一派万物复苏的景象,休闲娱乐的龙山公园、惊险刺激的玻璃栈道、色彩斑斓的七彩滑道、古色古香的张家新屋......黄避岙乡龙屿景区,各色美景等着你来!

你需要知道的事

1

开放时间:

自2020年3月28日(星期六)起正常开放。

2

开放范围:

黄避岙乡龙屿村旅游景区。

3

游览须知:

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希望各位游客在参观游览过程中,积极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引导和管理工作,严禁扎堆聚集,做好自我防护,游览时保持合适的间距。

黄避岙乡龙屿村是乡政府驻地所在村,作为黄避岙乡核心区,正在打造3A景区。这是一座已有千年历史的古老村落,始于后梁,历宋、元、明、清,递推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

01

龙山公园

龙山公园是一个集休闲、娱乐、观赏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公园,也是村民们平时生活中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园中有“五仙阁”“迎宾廊”“摹字亭”等亭台楼阁,也有七彩滑道、玻璃栈道等娱乐设施。

02

玻璃栈道二期

玻璃栈道二期工程,在原有基础上延长150米,增加悬空的长度,整体为钢结构。它的惊险、浪漫、安全与刺激,将会给游客带来全新的感受。

03

七彩滑道

七彩滑道依附于平缓的山体间,共设有2个波浪造型的滑道,每个长约130米、宽3.5米、高13米,用七种颜色国标环保PC塑料拼接而成,位于龙山公园景区内。打卡网红七彩滑道,让人坐在彩虹滑行板体验拥抱大自然的快乐。

04

音乐喷泉

夜幕降临时,休闲亲水平台上的喷泉随着优美的音乐旋律在水中曼妙起舞,灵动多姿;在灯光映照下,更是梦幻多彩。

05

文化长廊

曲径通幽的文化长廊,位于龙山公园脚下,挂满了龙屿村的村史民情、历代乡贤、每一个时期节点的大事记。

06

健身步道

万米长的健身步道贯穿整个龙屿山脉。沿着健身步道登上海拔400米的“跃龙岗”,只见周边村庄错落有致,弯弯的村道像一条条赤龙般逶迤向前,蔚蓝的海水和象山港大桥清晰可见,再远一些还能眺望到对岸,可谓风景如画。

07

张家新屋

张家新屋(清代)坐北朝南,是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它是由正屋、厢楼和门厅组成的三合院砖木结构楼房,雕饰精美的石窟门,保存完好。

以上的景点简介只是龙屿村各色美景中的一部分,除上述景点之外,龙屿村还有许多美丽但不为人知的景色,等着即将到来的你慢慢去挖掘!

这个春天,

一起畅游黄避岙乡龙屿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