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阵仗!一天内20艘俄罗斯军舰现身日本附近,遭海自舰机跟踪监视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最新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3月26日,20艘俄罗斯军舰现身日本附近,日本自卫队出动舰机对其进行了跟踪监视。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资料称,26日上午11时许,海上自卫队第1导弹艇队所属导弹艇“若鹰”号和八户基地第2航空群所属P-3C海上巡逻机在宗谷海峡西北约95千米处海域发现向东航行的18艘俄罗斯军舰,经确认分别为1艘“光荣”级导弹巡洋舰、1艘“现代”级导弹驱逐舰、2艘无畏I级驱逐舰、2艘“格里沙V”级小型反潜舰、6艘“毒蜘蛛III”级导弹艇、1艘远洋测量船、2艘补给舰、1艘远洋拖船、1艘修理舰、1艘医院船。 随后,这18艘军舰穿越宗谷海峡继续向东航行而去。

同一天晚上8时许,日本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第1护卫队所属驱逐舰“村雨”号和鹿屋基地第1航空群所属P-3C海上巡逻机在对马海峡西南约200千米处海域发现向东北航行的俄罗斯海军2艘军舰,分别为1艘为“无畏I”级驱逐舰和1艘补给舰。随后,这两艘军舰穿越对马海峡继续向东北方前进,向日本海方向航行而去。

此前的3月24日,包括图-95轰炸机和苏-35战斗机在内的6艘俄罗斯军机抵近日本附近空域飞行,其中图-95轰炸机一度飞到双方具有争议的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