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产业全面复苏吹响集结号 长沙景区迎来首批大型团队游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兆红)“以前见到堵车很烦,今天见到堵车很高兴。”提及今天浔龙河樱花谷入口车辆排起长龙的景象,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杨长江的这番话,赢得现场一片掌声。今日上午,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指导,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山水洲城·沁园春——长沙文化旅游月之“旅行组团赏长沙·金牌导游进景区”活动在长沙县田汉艺术小镇启动。活动吸引众多游客走进长沙周边景区,旅游升温令人振奋。

“今天是今年第一次正儿八经出门旅游,宅得太久,可以出来走走,心情特别高兴。”徜徉在田汉艺术小镇,家住衡阳的王女士呼朋引伴,拍照不停,跟王女士一起组团游长沙的衡阳朋友就有二十多人。田汉艺术小镇是湖南省首批十大特色文旅小镇,小镇由田汉文化园、田汉戏剧园、浔龙河生态文化园、艺术农耕园四大板块组成,目前已全面开放。

据统计,当天长沙市各旅行社共组织500名游客和150名长沙市金牌导游参加活动,长沙市外的旅行社也组织了不少游客参与田汉文化园、浔龙河樱花谷1日游,这批游客也是长沙市景区恢复开放以来迎来的首批大型团队游客。而在活动启动的同时,相隔不远的浔龙河樱花谷已经迎来了出游小高峰。

当记者中午来到樱花谷,果然见到了车流拥挤的盛况,不但停车场停满了车,道路两厢的车辆也排成了长队。作为中南地区规模宏大、品类丰富的绝美樱花谷,景区自恢复开放以来,游客持续上升,包括御衣黄、关山樱、染井吉野、寒绯樱、松月樱、太白、兼六园菊樱、垂樱、大山樱、普贤象等30余种共计一万多株樱花,正在盛放期,迷人景色令人流连忘返。“这是我今年第一次带团出游。”湖南龙骧国际旅行社导游周浩鸣高兴地告诉记者,“能尽己所能服务游客,我非常享受这种状态。”

“旅行组团赏长沙·金牌导游进景区”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有序推进各行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是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复苏的集结号,是文化旅游系统完成“双过半”任务的冲锋号,也是长沙市文旅行业在经受疫情洗礼后的一次全新展示。活动现场,长沙金牌导游代表推介了此次活动月的长沙周边游线路,这些线路包括田汉文化园、浔龙河樱花谷1日游,浏阳市网红打卡之旅(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皇龙峡生态旅游区、周洛大峡谷),望城区陶城体验游(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铜官古街、靖港古镇、乔口古镇、新康戏乡和书堂山小镇),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意大利小镇游,寻味天心游(太平街+坡子街+火宫殿+文和友+步行街+茶颜悦色+东瓜山),寻古芙蓉游(都正街+化龙池+白果园巷+登隆街),开福亲子游(长沙世界之窗、海底世界),橘子洲、岳麓山游,踏青游(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石燕湖风景区),青铜红色文化游(花明楼、炭河古城、炭河千古情)等。

据悉,长沙市各大旅行社已开启省内游、市内游业务。本次活动月中,长沙市导游协会还将组织全市金牌导游奔赴市内各大景区点,为市民游客提供志愿者义务讲解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