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之欲出!高铁西站产业新城将成为“协创智汇谷、活力未来城”

依托高铁西站 打造活力未来城
高铁西站产业新城整体开发项目今日签署合作协议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今日上午,为快速高效推进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建设,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望城区人民政府、长沙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整体开发项目合作协议》,这一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的开发建设工作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据悉,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将依托长沙高铁西站,联动长沙高新区、望城经开区、宁乡经开区三大国家级园区,通过“站、景、产、城”融合,打造立足中部、具有湖湘特色的协创智汇谷、活力未来城。项目总投资约322亿元,预计15年建成。现阶段,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将主要围绕2021年常益长高铁通车为总目标,加快建设长沙高铁西站站场、站房及相关的市政配套设施和片区主干路网。
图片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高铁西站的建成,将实现国家一纵一横两大高铁干线在长沙交汇,对推动长沙真正成为国家级高铁枢纽意义重大,是长沙体现省会担当,推动长沙挺进国家中心城市和全省“创新驱动、开放崛起”战略的重大契机。目前,湘江新区、望城区、城发集团正全力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力协作、主动作为全面加速高铁西站产业新城开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