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和记者置气 我接手的是个烂摊子 你别像个可爱的孩子好吗

图为特朗普。

3月27日,在例行的新冠病毒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因为记者的一个问题生气了,他指责美国广播公司驻白宫记者乔纳森·卡尔,别像个可爱的孩子,好吗?

在特朗普根据《国防生产法案》正式命令通用汽车制造呼吸器后,卡尔问特朗普:“是否每个需要呼吸器的人都会得到一台呼吸器?”

美国广播公司驻白宫记者乔纳森·卡尔。

特朗普没有直接回应这个问题,而是顾左右而言他。他回应说:“我要告诉你的是,我认为我们的情况非常好。”“这虽然是一场前所未见的大流行,但我认为我们的状况很好。”

他继续说:“我们已经分发了大量的呼吸器,我们还准备生产大量的呼吸器。我认为我们的状况很好,我希望情况是这样的。我希望我们会有剩余,这样我们就可以帮助其他人,帮助其他国家。”

图为特朗普用手指向卡尔。

听到特朗普扯来扯去不回答自己的问题,卡尔再次问特朗普:“每个需要呼吸器的人都会得到一台呼吸器吗?”

原本情绪稳定的特朗普立即厉声说道:“听着,别像个可爱的孩子,好吗?”紧接着特朗普重复了一遍卡尔的问题:“每个需要呼吸器的人都会得到一台呼吸器吗?你知道,没有那么多人需要。”

美国广播公司驻白宫记者乔纳森·卡尔提问。

随后特朗普情绪变得激动,开始为自己的政府无法保障防疫物资展开辩解。“没有人做过我们做过的事情,没有人做过我们能做的事,我接手的一切都是一团糟。这是一个在很多方面,都支离破碎的国家,在我的努力下,现在已经改进了很多,”特朗普说。

图为特朗普。

“我们的检测系统很糟糕,我们的库存系统很糟糕,我们的库存系统里什么都没有,”他补充说。“所以我不会告诉你,你是个聪明人,你知道。”

众所周知,特朗普经常因为不满记者的问题而光火,时常和记者当面互怼,每次都会成为媒体上热议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