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沃尔沃2.0T动力,领克05时间限量版售23.58万

3月28日,领克品牌官方正式公布了旗下新款车型领克05的预售价区间:18.00万-22.00万元。据了解,新车将于下月正式公布售价。与此同时,此前早已亮相的领克05时间限量版车型正式发售,官方指导价23.58万元,目前推1005台首发新车。

与此前的01、02、03一样,领克05同样是出自吉利CMA架构的一款紧凑级SUV,新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92mm*1879mm*1628mm,轴距为2734mm。

在整体的设计上,领克05仍旧采用家族式造型风格,进一步诠释都市对立美学风格设计理念。此外,领克05还将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喜好,推出“耀、劲”两种风格车辆和配置。

车身侧面,领克05与家族其他车型最大的不同便是溜背式设计,车顶线条在B柱之后划出一个弧线,然后再经过一个折线过渡至车尾,展现了作为轿跑SUV独特的帅气外观。侧面平行的双腰线看上去力量感十足。

同时,领克05将会提供不同规格的轮毂和车身侧面装饰条给消费者进行选择搭配,使其富有肌肉感的车身造型外,还可彰显消费者的个性。

跟此前领克车型的设计有所不同,领克05全新的尾灯造型分为上下两列排布,内部光源采用虚线样式,点亮后很有机械美感。后尾门上采用“小鸭尾”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运动氛围。尾翼线条延长至尾灯两端,呈现出和谐的视觉美感。同时,双边共2出的排气口也进一步提升了运动之感。

在内饰方面,领克05搭载了大尺寸内嵌式的中控屏,出风口位于中控屏上方,样式改成了贯穿式,整体看上去设计简约时尚。

据了解,基于CMA 基础模块架构的FlexRay电子通讯总线的支持,领克0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多达21项,自动驾驶达到L2+级别,全车多项科技配置增加或升级。

动力方面,领克05搭载来自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源自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根据官方信息,这款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7秒。

运动、个性的轿跑SUV并非只是简单将“轿跑元素”进行堆砌,而是要让车辆的内在,比如动力、操控,都要有别于一般的SUV,不然就只能算作一辆“拉皮车”。领克05便是领克品牌为消费者带来的一款真正的轿跑SUV,内外兼修打破当前市场的“溜背同质化”。同时,限量发售的时间限量版领克05,不仅能够让消费者提前尝鲜,更是进一步发挥个性、专属两个理念,为消费者带来完全不同的驾驶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