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县多部门联合查处一起销售病死猪肉案

3月19日,县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中心农贸市场有商贩正在非法销售疑似病死猪肉。

县市场监管局立即会同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对中心农贸市场二楼猪肉摊位区进行检查。通过调查了解猪肉来源、检验检疫、屠宰等情况后,当场扣押疑似病死猪肉325.3千克。经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检验鉴定,该猪肉样品为“病死动物的产品”。

随后,县市场监管局、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项讨论,决定由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涉案人员展开调查。经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调查初步判定,当事人刘某涉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特提请县检察院进一步审查。

3月26日,经县检察院审查后,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目前,县公安局已立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是我省部分市州再次出现非洲猪瘟疫情的情况下,做好猪肉市场监管,严防不合格肉类流入市场,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县将严厉查处销售不合格肉类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记者 代会龙 县市场监管局 张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