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好友曝辛龙自责没有保护好刘真,结症或在这三件事上面

44岁台湾“国标舞女王”刘真灵堂第四天,众多好友前来吊唁,其中就包括了和刘真老公辛龙相识近20年的庹宗康,庹宗康向媒体透露,刘真去世后辛龙的心情一直很低落,始终认为确实有自己的原因,对妻子的离世感到十分自责。庹宗康表示:“我们都劝他不要这样想,但他真的很难过,我们也只能站在朋友角度看,能帮什么忙,希望他能够放松一点。”

辛龙的另一位好友许效舜也向媒体表示:“辛龙打不开这个结,我一直跟他讲,不可以有错误的想法,我会继续帮他加油。”

辛龙对刘真的离世感到自责,让不少网友都觉得奇怪,因为刘真从住院到离世,都在媒体的关注之下,辛龙作为丈夫并没有什么错处?在刘真生病期间一个人带着女儿,整个人眼看着就憔悴了,刘真生病是谁也阻挡不了的,那么辛龙为什么自责呢?其实有这三点原因。

第一,刘真之前一直不知道自己的心脏有问题,是在陪女儿体检时,和医生一起向4岁女儿示范听诊器的使用时,才意外发现心脏有杂音,所以辛龙作为老公大概也觉得自己不够关心妻子的身体,竟然给孩子体检时才意外发现老婆的身体状况不好。

第二,在意外发现心脏有杂音之后,刘真夫妻根据医生的意见进行了检查,发现刘真的心脏有主动脉狭窄的问题,医生坦言如果不尽快治疗,刘真随时可能陷入昏迷,在经历了各种权威专家看诊和风险评估之后,才选择了手术。但最后却在手术台上出现了意外,其实如今回顾来看,如果不做手术,或许也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保守治疗或许还能延长刘真的生命,而辛龙当时和刘真一起决定要手术,现在应该对当时的决定十分后悔。

第三,在台湾被称为“神明代言人”的命理师沈嵘,在刘真病重时宣称刘真“命不该绝”,在被医生质疑后,反击对方目光短浅,并反问该医生:“你以为医院医生个个好?台湾没有无良医生?台湾没有医疗疏忽?人跟医院和医生没有磁场问题?”言语中似乎在暗示刘真选择的医院不好,和刘真磁场不和。当时这位命理师提出这个问题后,辛龙并未在意,如今回头想想,要是相信了可能会有转机,换个医院试试也好。

其实无论辛龙怎么自责,刘真都不可能回来了,而且刘真的病本身跟辛龙也毫无关系,辛龙当下心情太过悲伤,但他也清楚医生已经尽力了,实在没有人可以怪罪,最终只能把所有原因都归结在自己身上,以此来缅怀妻子,希望辛龙能尽快走出这种自责的状态,好好抚养4岁的小女儿,安慰刘真的在天之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