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用核战堡垒对抗新冠疫情!夏延山地下指挥所已被启动

近日,美国北方司令部将重要的指挥机构分散到了本土多处坚固地点,包括科罗拉多州的夏延山掩体建筑群,以及另一个未指明的地点。在这些为核战预备的掩体内,美国军方将一些核心指挥部门与疫情隔离开来,确保这些人员能够继续24小时监视对美国本土的潜在威胁。

新冠肺炎(COVID-19)作为恶性流行病继续在全美国和世界各地蔓延,包括美国军方内部也已经被疫情严重侵袭。

美军本土指挥部部分人员进入地下掩体

目前,美国空军上将特伦斯·奥肖内西担任北方司令部司令,作为美国本土军队的最高指挥官。根据美国的相关法律,如果美国政府主要首脑全部失去作用时,北方司令部将授权接管全美国的国家管理职能。因此,奥肖内西上将可谓是是未来潜在的“美国军管时代最高领导人”,直到重新选举出正式的国家首脑。

夏延山是落基山脉的一部分,冷战时期在这里建设了一系列坚固的地下指挥和控制堡垒。1985年至2002年间,这里也是美国太空司令部所在地。2006年后,美军北方司令部和北美防空司令部继续利用夏延山执行某些职能,包括监测来袭弹道导弹和跟踪空间物体,其设施在过去十年中得到了一些升级。2015年,由于担心电磁脉冲武器(EMP)的潜在威胁,北通和北美防空司令部还将彼得森空军基地的各种通信功能搬入了夏延山。

夏延山整个建筑群埋在2000英尺深的实心花岗岩下,个别设施被布置在5英亩的宽阔隧道内,这些隧道位于25吨重的防爆门后。美国政府花了四年时间建造了这座核防御设施,其设计初衷是为了能够在核打击中幸存下来,自然也能防御电磁脉冲武器。

日前,奥肖内西上将对指挥机构搬入夏延山的问题,曾解释说:“为了确保我们能够在大流行病肆虐的情况下保卫国家,总部的指挥、控制与观察小组已分成多个班次,我们的部分观察小组将在夏延山空军基地开始工作。”观察小组的另外一部分人员也留在彼得森空军基地。

奥肖内西还指出:“北方司令部和北美防空司令部指挥部的值班人员已经离开了他们的家,告别了他们的家人,并且与每个人隔离,以确保他们每天都能站在值班岗位上保卫我们的家园。这当然不是最优的,但鉴于目前的情况,这是绝对必要和适当的。”

自给自足的夏延山堡垒

据资料介绍,夏延山堡垒的综合设施空间极大,美军北方司令部和北美防空司令部只占据了大约30%的物理空间。在正常运行条件下,搬进来的这些指挥部人员只占设施内日常人口的5%。

夏延山堡垒能够长期自给自足,拥有自己的发电厂、供暖和制冷系统以及供水系统。这些特性,使得夏延山成为美军指挥机构的观察小组与普通人群实现隔离的理想选择,以减少他们暴露于新冠病毒的机会。

夏延山并非美国军方的唯一选择,奥肖内西还部署了另一部分指挥、控制与观察小组作为“第三小组”,但没有说明这个“第三小组”的具体位置。

除了夏延山堡垒外,美军北方司令部在彼得森空军基地也采取了极端的“社会疏远”措施,限制病毒在进入基地后的潜在传播。

美国军方高层在五角大楼也采取了类似措施,“社会疏远”措施本应在各个军种生效,但目前的一些明显证据表明,美国军方这些政策并没有得到统一执行。包括五角大楼、核动力航母和部分军事基地在内,不少美国军事设施已经被病毒攻陷。

目前,美国军方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远程工作能力,为此还特意与苹果公司进行沟通以开发解决方案。据称,美军指挥机构的部分指挥、控制和观察功能,根本无法通过网络实现远程工作。

乌鸦山堡垒入口

另一方面,美国国防部仅仅是启动夏延山堡垒来维持指挥中心的运作,美国本土的其他一些地下防御设施则被军方限制使用,理由是“美军部队无权使用某些国防备用场地,仅为了纯粹的社会隔离目的”。3月18日,五角大楼负责国防连续性和任务保障的副助理部长德里克·莫雷尔为此还发布了一份备忘录。

这些地下核堡垒就包括了乌鸦山堡垒,这个地下防御设施位于马里兰州的戴维营地区,也被称为“地下五角大楼”,是美国国防部高层在必要时开始运作的主要后备地点。

气象山堡垒外部

此外,还有著名的气象山地下加固建筑群,位于弗吉尼亚州谢南多山谷,气象山的一部分设施也作为联邦应急管理局(FEMA)的主要指挥中心,该局也参与了新冠疫情的响应工作。

半个世纪以来,夏延山、乌鸦山、气象山都是美国“维持政府连续性”的三大核心堡垒,但是除夏延山外,其他两个堡垒目前都不允许美国军队动用。

奥肖内西上将特意指出:“这场疫情将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

进入夏延山和另一处未知地点的部分美军最高指挥机构人员,将开始一段很长时间的孤立状态,很难说清这些人与世隔绝的日子将会持续多久,几个月甚至一两年都有可能。(作者:陶慕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