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鸦杀》剧情渐入佳境,我决定先来蹲个“真香”

有一说一,《三千鸦杀》这个剧名从开始就让我很不感冒。
它真的相当不顺口啊!
图片
之后忍不住好奇查找了一下出处,原来是出自日本的一首诗,原句为“三千世界鸦杀尽,与君共寝到天明”。
大概诗句所寓意的和剧中男女主几世的纠缠爱恋有异曲同工之妙,所以被作者引用了过来。
(别说,了解了剧名背景之后再看剧,就有内味儿了)
图片
最初会看《三千鸦杀》,完全是因为对男主郑业成有一点“美人师兄”滤镜
就想着要看看郝眉师兄是怎么从一个自恋的小帅哥转变为一个仙风道骨的仙人的。
图片
但讲真,开局就有些失望。
因为我竟然没看懂……
作为一个没看过原著也没了解过故事背景的“裸考”观众,毫不夸张地说,第一集一眼不落的看过去,硬是没明白谁是女主。
明明在开头的序幕中了解到赵露思是覃川,但前两集出场最多的却是蒋依依饰演的女帝,而赵露思只是女帝身旁的一个小侍女阿满。
图片
于是我一直误以为,这是一个仙人和小侍女的爱情故事。
阿满应该是个有双重身份的有故事的小侍女……并且还不止一次的默默吐槽过,为什么一集都过去了,却还不安排男女主的见面?
这个疑惑一直持续到第二集剧半。
害,原来是女帝为复仇换上了阿满的脸,取了个新名字叫覃川。
图片
打一开始,这就是仙人傅九云和女帝覃川的纠缠爱恋。
其实我还是有些接受无能的。
同一个女主两副面孔,回忆现实相交相叉,倒是像极了双女主的设定,可它偏偏又不是。
加上蒋依依饰演的女帝先入为主一舞惊人,总觉得之后赵露思的气质过于邻家,两者完全是不同的风格,换个脸连气质和性格都变了,实在有些跳戏。
图片
但听说原著作者就是这么设定的,女主在书中也是彻底改头换面了的,再者赵露思笑起来真的好甜,于是摆正心态追了下去。
图片
但紧接着第二个“致命槽点”就出现了,竟还是个“鬼故事”
青青大人的降临,让我对仙人的“仙”,彻底没法直视了。
图片
图片
之后才知道,这个青青大人是合成的。原先饰演青青的女演员因为自身问题被“AI换脸”了。
对,就是那个之前大闹火车站,和执法人员胡搅蛮缠并自称“我是公众人物,你完了”的刘露。
图片
后换的是演员张鼎鼎的脸,但不得不说的是,人家张鼎鼎本身是很漂亮的。
图片
片方这个换脸技术,实在不敢恭维。以至于青青每次出现,我整个人就都不好了。
不过还好,青青大人在第九集中就领盒饭下线了。
而剧情发展到香取山大战,也开始有些上头了。
首先是大成子这个男主傅九云。
九云大人真的是越来越香。
图片
如果说之前把覃川牢牢困在身边做自己最爱的小侍女就是撒糖的话,那大人受伤之后下凡追妻然后宠妻无度就是在抛蜜罐了。
情话骚话信手拈来的大人还不够过瘾?那“动手动脚”的大人你要不要试试看?
牵覃川,抱覃川,吻覃川,
还记得之前让覃川睡床边守着自己的那个闷骚大人么?他已经完全“进化”了,现在分分钟抱着覃川“同床共枕”。
图片
老阿姨小鹿乱撞的内心表示被这个眉眼淡淡的仙人撩到疯狂悸动!
图片
郑业成的演技太惊艳了。
无论是眼波流转间的撩拨挑逗还是泪眼朦胧时的缕缕情思,九云大人的眼神戏还能再足一点么?举手投足之间的高冷仙气和调戏女主时不加遮掩的“欲”,让这个原本高高在上的仙人有了烟火气息。
让观众不由得觉得,这是别人的神,却是覃川的人。
图片
啊,吹爆一个大成子。
再有就是赵露思这个女主。
看了不少观众评价说她咬字断句有问题,台词功底堪忧。
确实,问题是有的,但耐不住长相真的甜,和九云大人的cp感也很搭,说话一顿一顿的倒也成了小特色。
图片
身为颜狗,小川一笑,就感觉星星都亮了~吃大饼的时候巨好可爱呀!
图片
最后的惊喜就是女二玄珠了。
一生都在攀比,一生都在追逐。
图片
尽管她和覃川之间的隔阂再深,却也深不过一个左紫宸。
图片
玄珠这个角色很让人心疼,爱而不得也终究不得。
另外演员将角色诠释得很好,时而凌厉时而脆弱,可她终不过是个没人疼得亡国公主。
就希望左紫宸医好了眼睛,也能医好那颗瞎了的心吧!
图片
总之看完新更的四集,我已经彻底对《三千鸦杀》真香了!
某瓣评分也逐渐低开高走,升至6.1了。(保守估计之后还会上涨)
图片
毕竟真香可能会迟到,但永远都不会缺席!
所以不要犹豫了,快来吧来吧,一起快乐地看仙人如何撩妹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