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3.27杀妻案告破:凶手畏罪自杀,案情细节曝光

2020年3月27日0时40分许,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林县六隆镇百怀村六仆屯发生一起1死2伤的命案。案发后,百色警方悬赏1万元通缉犯罪嫌疑人黃建光。

事后,红星新闻记者采访当地公安局得知:死者黄某美是黄建光的妻子,由于黄建光父亲的身体不好,黄某美回来看望她家公时遇到回来准备扫墓的黄建光,两个人见面后,就吵了起来。在两人发生激烈争吵后,黄某美的哥哥和母亲过来劝架,没想到黄建光痛下杀手造成1死2伤的悲剧。黄某美已死亡,她哥哥和母亲目前转到百色的医院抢救

据当地村民透露,黄建光8年前曾奸污村里一名10岁小女孩被判入狱,2017年才释放出来。黄建光获释后去了广东打工。在他被关押期间,是他老婆黄某美外出打工照顾家庭和孩子。在村民口中,黄某美照顾家庭和孩子,黄建光在村里的口碑一直很差。

另据田林县公安局3月28日消息:

2020年3月27日0时许,百色市田林县六隆镇百怀村六仆屯发生一起1死2伤的命案,犯罪嫌疑人黄建光作案后潜逃。县公安机关共投入200余名警力开展追捕工作,历经32小时奋力追捕,搜捕民警、辅警于3月28日8时在六隆镇百怀村六仆屯后背山坡树林中发现犯罪嫌疑人黄建光已畏罪自杀身亡。至此,田林六隆“3·27”命案成功告破。

案发后,田林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卫东第一时间指示:“必须将凶犯绳之于法”,并指派市公安局技术部门到田林案件现场指导命案侦破工作。田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琪洸亲临一线指挥案件侦破工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岳柯,政委黄秀娟第一时间率领精干警力赶赴命案现场,组织悬赏缉拿犯罪嫌疑人黄建光。

案件侦破得到百色市武警支队的大力支持,派出15名武警战士投入犯罪嫌疑人的搜捕工作中;田林县应急管理局抽调20名应急队员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围山搜捕;六隆镇人民政府在案件侦破工作中协调发动六隆镇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围堵搜捕工作,给予公安机关鼎力支持,为案件侦破提供便利条件。

全体参战同志日夜兼程马不停蹄,克服白天天气炎热、晚上气温骤降寒冷的恶劣天气,不畏山高路险、沟深路遥、荆棘丛生,32小时连续全力奋战在缉凶一线,积极开展调查走访、线索排查、伏击守候、山林搜索。工作细致严谨,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云开雾散终有时,守得清心待月明,田林公安机关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