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N史上收视率Top10的韩剧,除了《爱的迫降》还有这几部

提问:请回答系列三部曲(《请回答1988》《请回答1994》《请回答1997》),《奶酪陷阱》、《信号》以及《爱的迫降》这几部爆款韩剧有什么共同点?

回答:这几部剧都来自tvN。

什么是tvN?

首先给大家简单科普一下:tvN是韩国CJ E&M旗下的有线电视综合娱乐频道,相比较传统的MBC、KBS、SBS三大无线电视台算是后起之秀。但是因为接连多部爆款韩剧的诞生,在坊间流传“tvN出品,必属精品”的佳话。在tvN史上收视率TOP 10的电视剧都称得上名副其实的爆款剧,也都值得列入你的看剧清单看起来。

那么问题来了,tvN史上收视率TOP 10的韩剧都是哪些?不妨大家一起来猜猜看吧!

收视率TOP1:

平均收视率21.683%

谜面关键词

点击翻转出答案

关键词解释:

《爱的迫降》男女主演分别是玄彬和孙艺珍,实际年龄为37岁的两人谈情说爱配一脸,照样让人心驰神往。前两集财阀千金滑翔伞因为飓风迫降邂逅高干军官的剧情让大部分人吐槽太鬼扯,但是从第四集开始所有观众集体“真香”,嗑CP嗑到停不下来。

收视率TOP2:

平均收视率13.2%,最高收视率19.6%

谜面关键词

点击翻转出答案

关键词解释:

《请回答1988》展现了曾经大家熟悉的邻里感情,唤起大家的对过去美好时光的回忆,让人回味无穷。因为展现曾经的日常生活琐粹,总是各种吃饭的剧情让看过剧的大家都说“最好不要饿着肚子看剧”。

收视率TOP3:

平均收视率13.8%,最高收视率20.5%

谜面关键词

点击翻转出答案

关键词解释:

《鬼怪》的女主角金高银因为单眼皮的长相和古灵精怪的性格被大家叫成韩版周冬雨。有趣的是这部剧热度最高的却不是男女主角CP。由孔刘饰演的鬼怪和李栋旭饰演的地狱使者搞笑互动是大家最喜欢看到的“死鬼CP”,以及女二和男二组成的“地狱CP”因为不按套路出牌也被大家津津乐道。

收视率TOP4:

平均收视率13.0%,最高收视率18.1%

谜面关键词

点击翻转出答案

关键词解释:

《阳光先生》的编剧金恩淑是韩国著名编剧,爆款剧《太阳的后裔》&《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的编剧都出自金编剧之手。甚至有报道称,金编剧的电视剧每一集佣金可以拿到一亿韩元。除了编剧,《阳光先生》的主创阵容由李秉宪,金泰梨,柳演锡,金敏贞,卞约汉组成,都是名副其实的电影咖。

收视率TOP5:

平均收视率9.0%,最高收视率14.4%

谜面关键词

点击翻转出答案

关键词解释:

《百日的郎君》的男主演都暻秀是EXO-K成员,这部电视剧是他第一次挑大梁担当男主角。该剧男主角遭受杀手攻击、意外失忆后邂逅女主角,两人结缘终成眷属的故事情节和台剧《王子变青蛙》太相似,于是大家调侃它为韩国古装版《王子变青蛙》。

收视率TOP6:

平均收视率9.4%,最高收视率13.4%

谜面关键词

点击翻转出答案

关键词解释:

看网友对《信号》评价“从该剧可以看到韩剧所能达到高度”就知道它有多受人好评了。犯罪嫌疑故事情节加上时空交错的穿越玄幻色彩,对编剧脑洞大写的服气。值得一提的是,故事里所有案件都取自于现实中真实发生的事件。

收视率TOP7:

平均收视率8.9%,最高收视率12.0%

谜面关键词

点击翻转出答案

关键词解释:

因为前世杀戮过多,IU饰演的张满月被惩罚束缚在亡者安息处的酒店。这样长生不死的人物设定让人联想到《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中的金侁,所以张满月被称为“女版鬼怪”。据统计,《德鲁纳酒店》的女主角IU在16集的剧里一共换了126套造型,每一套都复古美艳,媲美穿搭模板,最时髦酒店社长当仁不让。

收视率TOP8:

平均收视率7.6%,最高收视率11.2%

谜面关键词

点击翻转出答案

关键词解释:

《机智牢房生活》的导演为申源浩,你可能觉得这个名字很陌生。但如果说他也是请回答系列韩剧的导演,这样你就记住了吧?《机智牢房生活》讲述了在恶劣的监狱环境中人们的故事。谁都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对监狱里的生活感兴趣。

收视率TOP9:

平均收视率8.4%,最高收视率10.9%

谜面关键词

点击翻转出答案

关键词解释:

《成为王的男人》主演为97年出生的吕珍九和92年出生的李世英。童星出道的两人年龄不大但是都戏龄颇长的资深演员。

收视率TOP10

谜面关键词

点击翻转出答案

关键词解释:

剧中的主要角色都在同一所大学——延世大学,是亚洲知名学府,虽然看起来其貌不扬,其实大家都是名副其实的学霸人设!以及请回答系列的超出一般不用说了,泪点笑点并具,友情亲情爱情,总有一个能打动你。

tvN从2006年成立到今天声名在外,甚至比肩MBC、KBS、SBS三大无线电视台,大家都说是这是“逆袭的奇迹”。但只要稍作了解,就马上可以get到tvN的独特特别之处:

《未生》海报

从拍摄题材上看,从前,我们以为韩剧就是谈恋爱,或者甜胜糖或者痛刻心。但是tvN的出现让我们发现,原来韩剧也可以穿越,也可以灵异,也可以另类,甚至还可以是平平淡淡的家长里短。

《请回答1988》剧照

在《请回答1997》和《请回答1994》口碑和收视率双丰收后,三部曲最后一部的女主角定角偶像组合Girl’s day 成员李惠利时唱衰声一片。但节目播出之后,灵动鬼马的成德善给大家带来最大的惊喜。

从演员选择上看,从前,系列IP剧我们看重演员,我们希望相同的角色一个演员贯穿始终演到底。但是tvN的出现让我们发现,原来比起演员,更重要的是IP系列里的角色本身。角色够出彩的话无名之辈的演员也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渐渐地tvN变成了“好剧保证”的标签之一。从好剧带动电视台的声望和地位到电视台直接代言好剧集,tvN确实逆袭得很完美——但是完美逆袭的立足点永远在于尊重观众,敬畏创作。

所以tvN这些TOP10的好剧,哪部最让你喜欢呢?

图源:豆瓣

更多推荐

我知道你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