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起房就一定要骂楼市?

现在在网上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就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不管在任何领域,但凡是自己买不到、买不起。都会有人找一些理由去说一说去骂一骂。当然有很多理由是成立的,但确实有一些理由真的是非常的不符合逻辑,只能看到一股股的酸味。
图片
在楼市当中这种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情况非常多,也非常普遍。其实现在没有住房的人,并不是大多数,甚至并不占到多数。也就是说大部分人都有自己的住房。只不过是房子多与少,面积大于小之间的差异。这部分人有房几乎都对房价有着较好的感觉。也不会经常说涨房价会给整体的社会经济发展带来多大的危险,造成多大的危害。反之没有房的人却是对房子痛恨到了极点,恨不得有一种抽筋扒皮咬牙切齿的感觉。
那么买不起房子就一定要骂楼市吗?
虽然说房地产市场的整体发展确实有一些迅速,也与居民的收入有一些脱节。有很多人也没赶上买房这一趟车。致使他们的购房成本大大增加心中存在怨念本是应该的。但是房子本来就作为一种有投资前景的商品。就跳脱出了完全的纯居住属性。既然有投资的属性,那么就该有一些价值上的区别。而价值上有了区别之后居民的购买力也就会产生差异。
图片
其实住房除了必须买商品房以外也还要保障性住房可以住也可以通过租房的形式。但是国人对于房子的需求是非常刚性的,对房子的认识也是普遍比较重要的,这才造成了国人没有房不行的大环境趋势。其实国人买房租房的道路千千万。但偏偏都执着于商品房这一条路。
所以很多人因为买不起商品房而抱怨房价高,没房住,无房可买也是过于偏激的,毕竟国家有那么多政策可以保障你们的住房。商品房只是一种个人的商业行为而已。并不是用来保障居民住房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