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猪在天!澳大利亚摄影师拍到巨鹰从天而降,抓着一头猪

据英国《太阳报》3月27日报道,75岁的摄影师克拉克·艾斯皮( Clarke Espie)在澳大利亚昆士兰的克罗马蒂湿地的露营地采风时,突然听到尖叫声,抬头看到一只鹰抓着一只猪,出于职业本能,他立马拍了下来。

克拉克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纪录片导演,虽然经验丰富,但是他说,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能拍到这么惊心动魄的一幕。

照片中抓着猪的鹰是白腹海雕,其翼展可达7英尺(约2.13米宽)。

这种生物通常栖息在高高的树上,或翱翔在澳大利亚海岸附近的水域和邻近的陆地上。

据说,海雕叫起来非常有趣,听上去“啊,啊,”的。

而小野猪在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州属于人人喊打,因为它们会使土壤退化,破坏农作物,伤害家畜。

艾斯皮说:“一开始我以为那应该是条大鱼,但当集中注意力再看时,发现那是只小猪,至少有十斤重。”

他还说:“我从来没有想到会亲眼看到这一幕,两只巨大的海雕低空飞过,就在我车的上方,特别是其中一只还紧紧地抓着一头野猪。尽管它很用力拍动翅膀,尽量上升,想要飞高,但没飞多远之后它们就飞不动了,只好停在湿地的一个小岛上。然后我眼睁睁地看到,两只鹰把这头小野猪撕成一块一块的,分着吃掉了。”

对于海雕来说,一头这么重的小野猪是刚好填填肚子呢,还是饱饱地美餐了一顿,真想知道啊。

图源:太阳报,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