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出现公寓“抢购潮”?

公寓虽然属于商业的性质,但是最终也能归属到居住的属性当中。虽然公寓真的性价比不是很高,但是在疫情过后还是有不少人因为感觉到了房子的重要性而开始选择买房。

相比全国收紧的购房者政策而言,不是住宅的公寓就遇到了比较好的购房前景。公寓不限购,没有过多的附加条件,如果仅仅是投资或者居住还是可以满足购房者的基本需求的。这也才会衍生出了公寓的抢购潮。

公寓的抢购是否明智呢?其实在经济紧俏的时期,有旅游季的城市投资公寓还是不错的,基本上旅游季的几个月可以完成公寓全年的收益。这样的趋势也让公寓的前景变得越来越好。当然如果没有着众多的商业属性支撑,公寓单单用来居住就显得有些单薄了。毕竟公寓绝大部分的水电暖气的费用都要高于住宅,所以说将公寓作为长期居住的目标,显然是有限成本过高。

公寓的投资属性其实相比住宅弱一些,但是也架不住住宅限购之后的资本耐不住寂寞,反正都是房子,从公寓一侧来搅动楼市似乎也是可以的。近期的疫情、股市都给经济的增长带来了较大的影响,很多投资者的热钱也没有很好的去处,所有流向楼市当中的公寓也就不奇怪了。

公寓可以居住,如果不考虑落户等问题,能力有限的购房者也可以实现低总价小面积的公寓购置,毕竟不需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就能住到一套相对周边商圈齐全的房子还是比较方便的。

其实很多人的需求只是简单的居住需求,并不是实际的户籍、升值等需要。那么为了方便,省心买一套精装的小公寓也未尝不可。

公寓的抢购潮还是说明国民的购买力不俗,否则哪能让公寓沾到这些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