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宝马丢掉的三缸机,标致捡起来当了宝贝?

根据目前透露的消息,全新的标致2008依然会搭载一台230THP发动机,也就是老款2008上的那台1.2T直列三缸汽油发动机,从账面参数上来看,它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达到230牛米。

有媒体称,这台发动机功率接近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水平,最大扭矩则达到2.4L自吸发动机水平。

恕我直言,我没有见过谁家的2.0L以及2.4L发动机表现有如此之差,拿功率比2.0L发动机,拿扭矩比2.4L发动机,标致的这台1.2T三缸发动机,受不起如此高捧啊。

1.2T直列三缸发动机是PSA与宝马联合开发,曾经搭载在mini上,但目前宝马已经开始抛弃这台发动机,从根本上来说我并不认为是因为抖动、噪音大被抛弃,对于一个注重操控以及动力的品牌来说,决不能容忍100km/h以后动力提前衰减情况的发生,只有100kW的最大功率说明这台发动机在后段发力上将会受到排量制约提前衰减。

以老款2008来说,账面数据上的吨输出功率只有36千瓦左右,这意味着高速情况下的再加速能力将会比想象中的更差。

这两年在国内市场投放的引擎上PSA明显感到乏力不少,混动、纯电以及小排量发动机表现明显弱于本田、大众以及丰田等主流企业,当家引擎只有1.2T以及1.6T两款引擎,1.2T引擎节油性出发点不可能投放在高端产品上,所以只有1.6T引擎苦苦支撑。

至于2.0T发动机,PSA还没有在市场投放,略显遗憾。

回头再来看2008,这是标致今年投放的重磅产品,其最大的特色在于拥有全新的设计语言,有意吸引年轻消费者,从表现上来说的确将5008出色的设计语言投放在市场中获得了成功,但对于标志来说能够给出合理的价格最为重要。

今天这个时代不是看品牌看脸的时代,是看实力看经济的时代,谁最能回馈消费者谁才拥有更强的市场广度,且不说标致能否定出喜人定价,这个时代的1.2T直列三缸发动机,标致也是真敢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