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时间了!最大悬念即将出炉,可能的结果:孙杨即将发退役宣言?

30天的上诉期接近尾声了,对于孙杨来说,他有没有上诉,依然是个悬念。国内有媒体联系到律师张起淮,张律师仅仅回应“保密”2字。如果孙杨没有上诉,那么意味着,他有可能会决定终结游泳生涯。

目前来看,长时间没发声的孙杨,只有2种可能,一是在准备大招,低调上诉,并且找到了新的突破口,那么意味着,孙杨不会选择退役,他将坚持训练到最终的上诉结果出炉的时候,一旦对他有利,孙杨还可以继续征战。二是已经认命,这些天孙杨沉下心认真考虑了自己的游泳生涯,有可能会黯然退役。

孙杨会很快发布退役宣言吗?目前来看是有这种可能的。孙杨的游泳生涯极为辉煌,而且目前来看,所有成绩得以保留。那么意味着,孙杨起码是在大赛层面,泳坛担任项目第2成功的选手,仅次于菲尔普斯,即便算上所有成就,孙杨也是菲尔普斯之外第一梯队的选手,这样的运动员,我们很难预测,中国要多少年再出一个。孙杨的成绩,足以载入史册,他在男子自由泳中长距离的成就,别说是中国泳坛了,即便是世界泳坛,也很难有人能够复制。

然而,如果孙杨马上选择退役,那么成绩层面的确辉煌,但声誉着实太差了。对于孙杨的影响主要是2点,一是会影响孙杨成绩的含金量,让他的历史地位有所下滑;而是会影响孙杨未来的发展,无论是商业层面还是转型,都不会容易。

平心而论,孙杨这些天应该也是内心中不断纠结,该不该上诉。上诉意味着最后一丝翻盘的可能,但也有可能的结果是,孙杨的结果会更糟。不上诉,那么孙杨就此完结自己的游泳生涯,考虑到孙杨的影响力,他应该会给外界一个“交代”,说说自己的游泳生涯怎么办,此时完结,他的泳迷必定还会支持他,毕竟孙杨的辉煌历历在目,让人感慨的是,孙杨一个个冠军就在昨日。在巅峰期被迫结束生涯,虽然很糟心,而且争议巨大,但也算是目前的情况下,最好的一种结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