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口罩的高光时刻,看这一波“脸基尼”如何弄潮

全球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作为防护用品的口罩,成为日常出行最不可缺少的单品,很多国家和城市也面临着“一罩难求”的困境。

在时尚圈,口罩也被称为“脸基尼”。高颜值的它们,不仅仅用来防护,更像是艺术家手中把玩的艺术品,带大家一起来看看时尚圈的高光时刻。

今年第 62 届格莱美颁奖礼,横扫 5 项大奖的Billie Eilish无疑是当之无愧的大赢家,一身GUCCI 套装走上Billie Eilish ,还不忘搭配了一个GUCCI Logo 网纱口罩,红毯造型可谓吸睛百分百。Billie Eilish的这一波操作,将疫情下口罩的时尚Style诠释得淋漓尽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期Billie还戴过一个更华丽的版本,来自中澳混血设计师Sheridan Tjhung的巧作——水钻口罩。Sheridan Tjhung 是一个来自澳大利亚的饰品设计师,在欧美时尚圈内已经小有名气,从博主、歌手再到 Rapper,名人们为她轮番上演买家秀。

歌手Charli XCX

时尚博主 Sita Bellan

是钻石总会发光的,如大家所见,Sheridan Tjhung 的设计以水钻这个元素为主,秉承了闪闪惹人爱的基本原则,单品囊括面纱、口罩、盖头等,多种“脸基尼”让人应接不暇。

就在前不久刚落幕的2020秋冬时装周上,包括BURBERRY、MARINE SERRE在内的时尚品牌把口罩和护目镜,作为时尚配件融入到T台秀场中,为疫情护航。

Marine Serre再度携手Airinum 带来口罩联名计划,推出了一系列具有独特设计的口罩。这一次,Marine Serre选定了Airinum代表性的Urban Air Mask 2.0作为蓝本展开设计,以全黑色调呈现,左右两侧注入 Marine Serre 标志性的“新月” Logo。虽然只发布了一种尺寸,但由于弹性绑带的可调节伸缩设计,贴合每一个人的脸部。口罩的前部均有两个空洞来配合 Airinum 的过滤器与呼气阀使用,具有 98% 的防护率,并且可以重复使用。

时尚界当红人气法牌MARINE SERRE在今年巴黎2020秋冬时装周上,直接把口罩摇身变成秀场上最时尚的配饰。

然而,这并不是Marine Serre第一次加持口罩,过往的秀场上都呈现过不同的“口罩时尚”。 可持续发展是Marine Serre一直以来的主题,从2019的“辐射”到2020的“石油泄漏”,品牌一直以服装为载体来强调人类对于自然环境的破坏。

2019秋冬系列开始,品牌便联合法国防污染口罩品牌 R-PUR 合作推出了MARINE SERRE x R-PUR “Anti Pollution Mask”反污染口罩,配有功能齐全的 R-PUR 可拆式空气过滤器,集合了时尚感和日常功能性,并带上了当季的秀场。

Marine Serre在2020春夏系列中,以永续理念设计服装,其中有50%是将材质升级再造(upcycling)制成,充满末日风格,戴上口罩的模特儿眉头深锁,表达出Marine Serre对未来环境的忧虑。

THE BLONDS 2020A@

你见过这么华丽的口罩吗?在今年2020秋冬纽约时装周的秀场,THE BLONDS破天荒和日本PITTA合作,将口罩设计成服饰的一部分,在各种颜色的口罩上镶满华丽的水钻、羽毛、珍珠、窝钉等时尚元素,或是绣上立体的花朵,配套出现在模特儿造型中,Blingbling夸张又亮眼。

THE BLONDS 2020秋冬系列

不仅仅只有THE BLONDS窥见了“口罩Style”,独立设计师品牌Blancore也制作了口罩及护目镜亮相T台。口罩以白色网纱配搭黑色绒线,若隐若现,十分梦幻。

而当模特带着透明滑雪镜亮相后,一种护目镜的既视感即刻浮现,虽然相比一般护目镜,在外形上略显浮夸,但是功效相当,防疫当前,浮夸的造型也未尝不可。

其实,在这场疫情之前,近年来口罩已经作为时尚元素频频亮相在时尚秀场。来自西班牙马德里的品牌Maria Ke Fisherman,其2020春夏系列服饰以针织物料加上破洞细节缝合在一起,尤其以连面罩的高领服,以及模特戴上老虎公仔图案的针织口罩,最为抢眼。

Maria Ke Fisherman 2020春夏系列

而一个以非洲为中心的奢华生活品牌Schmood by Lola,专门研究时尚设计和造型,它的衣服大多融合了施华洛世奇水晶。2019年在新西兰的时装周亮相时,这个look 为“Expensive emotions x money talks”,口罩镶满施华洛世奇水晶,让人连连感叹:口罩也可以很奢华!

Schmood by Lola

有钻石款,珍珠款自然也不能落下,珍珠镶嵌在薄纱上,更加柔美。作为无性别品牌的Blindness,就是这个领域的一把手。

品牌尝试利用面具打造创新性中性设计,打破了大众对男装硬朗女装柔美的固有看法。主题为“中性”与“闪耀”的2018春夏系列就曾推出了带有珍珠的薄纱口罩,珍珠的镶嵌赋予了轻柔的薄纱口罩更多的丰富感,在精致柔美的面具下,性别之于美而言,似乎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Blindness 2018春夏系列

在意大利品牌GCDS 2020春夏系列发布秀上,模特戴上橙色口罩走上秀场。GCDS大多呈现玩味的运动装束,走Fun路线,口罩上的两颗眼睛是整个系列点睛之笔,在裙子、泳装上亦可见的。

意大利品牌GCDS 2020春夏系列

美籍华裔设计师Alexander Wang也曾用蕾丝制成口罩,其2019春季成衣系列推出了3款金属回形针装饰的黑色硬质口罩,配合模特身上穿着的中国风立领唐装,立刻在神秘浪漫的感觉上陡增朋克帅酷的时尚感,让中国风更显霸气。

Alexander Wang 2019春季系列

同样,对口罩充满热情的Gucci,2018年秋冬秀场以“Cyborg”为主题,将秀场变为一座手术室,带来一种超前的科技感。每一款“超现实”的造型都充满了想象力,宣扬混种的多元认同,整个系列充满想象力,设计师用服装向我们展示,你可以选择做你想要的自己。

Rihanna曾戴着Gucci的脸基尼出席了Coachella音乐节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口罩风的兴起,可以追溯到 2008 年春夏 LOUIS VUITTON 的秀场,12 位顶级超模化身艺术家Richard Prince 画中著名的“性感俏护士”形象,黑色蕾丝口罩造型成了秀场的一大高光亮点。

福布斯生活系列活动

涵盖沙龙、晚宴、论坛、展览、品鉴会等形式

畅谈健康、消费、居住、出行、科技等前沿趋势

致力于打造生活爱好者与创新者的跨界交流平台

见证中国新消费时代的美好生活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