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撤档,退票?影院复工计划被叫停,待映新片超10部

新疆院线率先复工,内地各地陆续有影院尝试重新营业。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第一批复映影片,《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官宣重映,《乔乔的异想世界》《野性的呼唤》网传定档4月3日。

多家电销平台随之恢复购票通道。

影迷们一度看到了清明节前后重回影院的希望。

然而,国家电影局并不认为现在是全面复工的时候。

3月27日晚,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所有影院暂不复业,已复业的立即暂停营业。

预购好的电影票,又要退回去了。

这应该是一个利大于弊的决定。

第一,目前疫情警报尚不能完全解除。国内的疫情是基本稳住了,但国外的情况非常严峻,各大关口承担着巨大的压力。

万一会有一个未被发现的病毒携带者走进人来人往的影院,所有的努力有可能付诸东流。现在真不是冒险的时候。

第二,就算影院复工,规模也必须是有限的。单场次必须空出一些座位,观众必须间隔而坐。这样上座率就比以往要低很多很多。

重磅新片不敢上映,重映的电影更多是粉丝向,票房收入恢复到以往的正常水平,是不现实的。

电影院越建越多,造成上座率降低,影院利润减少。根据万达电影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万达院线的利润已经出现同比下降的情况。万达是2019年票房最多收入的中国院线,更何况是其他的院线呢。

本来就赚不了多少钱,影院复工如果不能回到以往的票房水平,每场放映的电费,人工费又不会减少,那结果大概率是亏本的。

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再等一段时间,等更多人能放心走进影院的时候,再重回大银幕呢?

有媒体预计,院线正式恢复的时间很有可能在5月份。

届时,积压的国内外新片将会陆续登陆。

进口片分别有。

奥斯卡的获奖作品,《乔乔的异想世界》,《小妇人》,《1917》

主打视觉特效的,《刺猬索尼克》,《多力特的奇幻冒险》,《野性的呼唤》

内地影片有不少都选择了直接走线上,但也有继续坚守等院线的作品。

原定情人节上映的,由马思纯、钟楚曦、黄景瑜主演的《荞麦疯长》

《匆匆那年》导演姚婷婷新作,范伟主演的《我在时间尽头等你》

新晋偶像李现的新片《抵达之谜》

原定3月上映,黄建新监制,李治廷主演的喜剧《合法伴侣》

当然还有春节档的“四大”。

《夺冠》,《唐人街探案3》,《紧急救援》,《姜子牙》

估计这四部重磅大片都不会急着在5月重新上映,除非疫情彻底消失。

也许片方会先做相关的重映做热度。

《唐人街探案3》《紧急救援》都有两部系列前作,如果进军暑期档,这两部电影的优势显著。

如果疫情的防控形势乐观,我们将有机会在4月看到一波重映的老片。

已经确认重映的除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的首批复映影片(《战狼2》、《流浪地球》、《何以为家》、《狼图腾》、《中国合伙人》),还有迪士尼的《寻梦环球记》,2019年内地暑期档爆款《少年的你》

《哪吒之魔童降世》、《大鱼海棠》两部热门动画据说是在第二批复映片单之中。

引进片重映的网传消息就更多了,其中包括:

《复联》四部曲,《指环王》三部曲,《X战警》系列;

詹姆斯·卡梅隆的“王炸”,《泰坦尼克号》,《阿凡达》

诺兰的“王炸”,《盗梦空间》,《星际穿越》

豆瓣高分,《这个杀手不太冷》,《天使爱美丽》,《菊次郎的夏天》

最后引用诺兰针对所写文章的一些话。

电影行业事关每个人,这是社交生活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这些是让人快乐的地方。

电影院的灯关上了,并且将持续关闭一段时间,但电影本身,绝不会像那些没售出的商品或没获得的利润一样,失去价值。

危机过去之后,人与人之间聚在一起,彼此交流、关爱、欢笑甚至哭泣的需求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