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逸动PLUS售7.29万元起,帝豪GL和科鲁泽会有压力吗?

撰文 | 伊帅

在3月6日,长安汽车公布了逸动PLUS的预售价,而在预售16天内它便收获了10,357台的订单,可以说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值得肯定的。

而在昨天,这款车型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29-10.39万元。

在长安CS35、CS55以及CS75这三款SUV车型都拥有PLUS版的基础上,轿车系列也首次推出了这一版本,可以说进一步丰富了长安汽车“PLUS家族”的产品阵容。

从2012年长安逸动首次推出以来,经过8年的时间,逸动系列车型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一百万辆,可谓是在中国轿车市场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如今,这款车型再度进化。那么,它都具备哪些硬刚同级对手的优势?

双外观设计满足不同需求

首先从外观来说,逸动PLUS采用了双外观的设计,这一点和长安CS75 PLUS有着异曲同工的效果,针对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不同的设计元素。

具体到逸动PLUS,它的两种外观设计都采用了造型夸张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并与两侧的LED大灯组相连,这相比于现款的逸动要更加犀利。

不过,格栅内部的造型有所不同,1.6L车型采用了镀铬的横幅式设计,更加偏向精致稳重。

而1.4T车型则采用了熏黑网状式设计,并且在格栅内还带有红色的“S”标识。再配合中网两侧造型犀利的进气口与突出的前唇,为它增添了不少的运动氛围。

逸动PLUS的侧面及尾部造型其实相对于逸动来说变化并不大。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相比逸动在长度上增加了20mm。

它尾部的变化主要集中在灯组和排气,尾灯组虽然并没有使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但同样被一条黑色的饰板相连,以营造一个较宽的车身视觉,而灯腔的内部造型是与前大灯组相呼应的。

下方的排气采用了两个矩形的镀铬装饰,但实际上排气管是采用单边共两出的布局。

科技氛围营造到位

在内饰设计上,长安逸动PLUS可以说确实体现出了现在年轻消费者所追求的科技感。

中控台采用了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而上方双10.25英寸的连屏十分吸引眼球,这一配置其实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很少见。

它的中控屏内置了inCall智能交互系统,除了常规的导航、在线音乐、行车记录仪以及语音识别功能外,还搭载了同级首发的“央视影音”APP,覆盖了央视全部频道。

此外,在配置方面,逸动PLUS还配备了停走式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电子手刹、预碰撞系统以及自动紧急制动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逸动PLUS全系还都搭载了PM0.1滤净卫士系统,内置了中汽研认证通过的“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在当前新冠肺炎的疫情下,这一配置的搭载还是非常人性化的。

动力参数有一定优势

在动力方面,逸动PLUS提供了1.6L和1.4T两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4kW,峰值扭矩为161Nm。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而那台1.4T发动机属于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蓝鲸系列”产品,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kW,峰值扭矩为260Nm,参数上确实要优于不少的同级自主乃至合资品牌车型。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器。

更推荐高配车型

由于逸动PLUS仅推出了5款车型,所以推荐起来还是比较好取舍的。首先对于三款1.6L的车型来说,我们推荐豪华型。

当然,手动豪华型还是自动豪华型还要看自己的驾驶需求。这二者之间只是换挡方式的不同,并且自动挡车型多了与之相关的电子驻车以及定速巡航功能,其它并无差别。

我们拿同为手动挡的豪华型与最低配的精英型相比,价格只贵了5,000元,但要多了天窗、10.25英寸中控屏、LED大灯组以及自动空调等配置,整体来说性价比很高。

两款1.4T车型如果你更看重整体的舒适性配置以及科技配置那就直接选择顶配的旗舰型。如果你只是想要一个1.4T的动力,对配置没有特殊的要求那就选择尊贵型。

与竞品硬碰硬

说到逸动PLUS的竞品,其实最直接的就是吉利帝豪GL。二者相比其实在车身尺寸上几乎相同,轴距也同样都是2700mm。

不过,要是从动力方面来说,帝豪GL是占有一些优势的,毕竟最低配就已经搭载的是1.4T发动机。

但是从设计上来说,逸动PLUS要更显年轻运动,内饰的科技氛围会更浓厚一些,而帝豪GL则相对保守一些,整体看上去更加稳重。

此外,二者在配置相似的情况下,逸动PLUS在价格方面会占一些优势。

而在合资品牌中,能与逸动PLUS形成竞争关系的应该是上汽通用雪佛兰的科鲁泽。

首先从车身尺寸上来说,逸动PLUS无论是车长还是轴距都占有压倒性的优势。而从动力上来说,二者较为相近,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但要从价格和配置上来说,逸动PLUS的优势便显而易见。逸动PLUS的起售价仅为7.29万元,而科鲁泽要8.99万元。

而如果用逸动PLUS顶配车型的价格只能买到科鲁泽320T的中配车型,并且在配置上还要领先它不少,所以逸动PLUS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仍需扩大知名度

逸动PLUS的推出其实无论对于同级别的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来说都具有一定的威胁。

不过,逸动PLUS想要冲击制高点,厂家一定要在宣传上多下功夫。尤其是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对于那些不着急购车的消费者可能还在对比竞品。

如果能在这段时间内把车宣传出去,想必能够受到不少的关注度。【iDaily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