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重启用全华班或单外?这队最反对 姚明动用1规则可平息争端

图片
由于输入型病例越来越多,为了人们的健康,我国对外籍人员入境实施了新规,由此让不少还未回到中国的CBA外援短期内难以返华,考虑到这样的情况,CBA官方正在考虑接下来究竟是用全华班还是单外援打完余下赛季。
关于全华班或单外援争论之前就一直存在,有人说,全华班可以让本土球员得到历练,而单外援则是为下赛季执行的外援四节四人次提前预热,两种观点都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据粤媒报道,一些CBA球队反对以上的建议,他们认为,外援回不来是俱乐部自己的问题。
图片
其实我们仔细想想,就能知道反对用全华班或是四节单外的球队是哪些,其中“新土豪”上海男篮肯定是第一个跳出来反对的,因为他们的三名外援莫泰尤纳斯、麦科勒姆和康宁汉姆全部都回来了。
上海男篮实际上只需要让两名外援回来就可以了,毕竟他们不是可以上三外援的球队,但是为了杀进季后赛,这次也是花了大价钱。去年休赛期上海男篮换了新东家,花钱买来李根、张春军和鞠明欣等实力派球员,更从辽宁男篮那里挖来了农纳利,可惜本赛季成绩不佳,现在只排名第16位,李秋平还中途下课,如果再打不进季后赛的话,岂不是成了笑柄?
图片
但是现在如果用全华班或是单外援,上海男篮的钱打水漂了不说,还离季后赛渐行渐远,他们肯定是不愿意的。另外像北控、青岛、江苏、同曦等对外援极为依赖的球队,也不可能同意。
如果CBA执意要在5月份重启,但是现在一半多的外援都还不能回来,而赛季又必须打完,不然赞助商的损失没办法弥补,可有这么多球队都反对该怎么办?这样争来争去什么时候是个头?
图片
其实姚明真没必要当个老好人,生怕得罪这个,得罪那个,因为CBA实行的是民主制,即在遇到有争议事件的时候会举手表决,决议按照投票多的一方执行,以前四川和同曦为了升级,黄荣奇能否参加CBA选秀等争端,都是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来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