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 美媒详解MVP归属 字母哥手握3大优势 35岁老詹遗憾落选

作为联盟老牌强队,在沉寂多个赛季后,湖人在本赛季迎来崛起,在停赛前,紫金军团取得49胜14负的傲人战绩,高居西部第一、联盟第二,考虑到湖人阵容调整幅度之大,所处西部竞争之大,能够取得这样的战绩实属难得。
其中35岁的球队核心詹姆斯状态不减当年,是球队取得一系列成功的关键所在,因此,有关詹姆斯与字母哥谁将获得MVP的讨论不绝于耳。
在停赛之际,美媒《hoopshabit》也就这一问题展开讨论,看看35岁的老詹是否能够拿下MVP。
图片
美媒《hoopshabit》率先给出权威美媒ESPN近日给出的模拟结果:
ESPN共邀请70名当地记者与国际记者参加这一次投票,其中多人拥有真正投票的权利,相比于常规投票,这一次的投票每人可以选择5名球员,分数依次为10分、7分、5分、3分和1分。
最终字母哥获得670分当选模拟MVP(60张第一选票+10张第二选票),詹姆斯以514分排名第二(10张第一+58张第二+一张第三+一张第四)。
随后美媒《hoopshabit》详解为何詹姆斯将无缘MVP。
图片
首先,美媒《hoopshabit》肯定了35岁老詹本赛季傲人的表现。
在赛季之初,湖人打出傲人的表现,詹姆斯也继续在场上发光发热,但他没能真正进入MVP的探讨范围之中,甚至美媒篮球评论员Doris Burke公开支持詹姆斯获得MVP时,还曾遭到嘲笑。
但这样的嘲笑在詹姆斯连续两个月获得西部月最佳球员后消失,随后詹姆斯带队接连击败雄鹿与快船之后,并且在两场比赛中,詹姆斯场均可以轰下32.5分,8.5次助攻和8.0个篮板。
此时,有关詹姆斯将击败字母哥获得MVP奖项的声音开始流传开来。
图片
詹姆斯的确足够出色,但字母哥显然更加强大。
赛季至今,字母哥以54.7%的命中率场均轰下29.6分,排名联盟第三,同时场均抢下13.7个篮板,排名联盟第二,并且场均交出5.8次助攻和1次抢断与1次封盖。
如果赛季取消,他将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二位以50%命中率场均得到至少29分,同时贡献至少13.7个篮板和5.8次助攻的球员,上一名完成这一壮举的球员叫做张伯伦。
更加夸张的是,字母哥本赛季场均只出战30.9分钟,而詹姆斯场均出战34.9分钟。
图片
除去个人的数据表现之外,按照联盟过往评选MVP的规则来看,字母哥也将赢得MVP,此外,还有三项也将为字母哥赢得加分:
雄鹿是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
字母哥场均得分要比上个赛季更高
字母哥缺席的情况下,雄鹿接连输给掘金和太阳,面对弱旅太阳,甚至全场丢掉140分
只能说35岁的詹姆斯足够神奇,但字母哥同样出色,同时詹姆斯的状态与表现来得太晚,如果从赛季初,詹姆斯就能带领湖人击败快船与雄鹿,获得媒体的风向会与现在完全不同。
但相信哪怕再来一次,老詹也不会那样做,因为相比于MVP,他本赛季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总冠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