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田林县“杀妻”案告破:嫌疑人黄建光上吊自杀

3月27日0时40分许,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六隆镇百怀村六仆屯发生一起1死2伤的命案。经过公安机关侦查发现,黄建光有重大犯罪嫌疑,作案后潜逃。

红星新闻采访获悉,27日凌晨,因家庭情感纠纷引发争吵,随后,黄建光挥刀杀害了他妻子黄某美,同时砍伤前去劝架的黄某美的哥哥和母亲,之后趁夜潜逃。(《广西一男子凌晨杀妻后潜逃,8年前曾奸污女孩》)

28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从田林县公安局获悉,命案已告破,嫌疑人黄建光已畏罪自杀,稍晚将发布通报。

搜捕现场

田林县公安局和百色市政法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均对外发布这一消息,消息称,3月28日8时,警方在六隆镇百怀村六仆屯后背山坡树林中,发现黄建光已畏罪自杀身亡。至此,田林县六隆“3.27”命案成功告破。

田林县公安局发布破案通告。

田林县公安局发布的通报称,此次搜捕,全县公安机关共投入200余警力开展追捕工作,历时32小时。

3月28日晚,田林县六隆镇百怀村六仆屯的多位村民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黄建光畏罪上吊自杀,将自己吊在一棵树上自杀。

当地一名村干部也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他表示,“目前,在当地政府救济下,村里正准备处理他们(黄建光夫妇)的后事。另外,被黄建光伤害的黄某美哥哥及母亲,经过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红星新闻记者 韦星 王春 图据田林县公安局

编辑 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