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唏嘘!网友再扒孙杨黑历史,多次践踏规则被纵容,终吞下苦果

俗话说,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话几乎适用于所有人,中国游泳一哥孙杨也不例外。尽管还有上诉机会,不过孙杨翻案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在距离上诉期限还剩不到一天的时候,孙杨方面仍旧没有任何动静,不少网友猜测,孙杨可能已经放弃,孙杨的职业生涯也正式进入了倒计时。从风光无限的天之骄子,世界冠军到如今被禁赛8年,孙杨走到今天,与自己的性格有很大关系。
图片
孙杨是一名90后,今年29岁,是家里的独子,出生在体育世家,从小就受到父母宠爱,母亲杨明更是对儿子百般爱护,直到今天仍旧如此。孙杨在游泳池中的成就有目共睹,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从200米、400米到800米、1500米自由泳,孙杨都是王者,拿到的金牌数不胜数,说他是游泳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也没有任何问题。
图片
在刘翔退役之后,孙杨被认为有可能成为中国体坛的又一位巨星偶像,从成绩上看,孙杨当之无愧,他打破了欧美人的垄断,一次次站上世界之巅。不过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偶像,单靠运动成绩还不够,偶像还需要高尚的品格,也就是人格魅力。只可惜,在孙杨身上并没有看到。
图片
自从2011年世锦赛成名之后,孙杨在成绩上步步高升,不过在场外,孙杨却成了麻烦的代名词,在距离成为偶像的道路上越走越远。2013年因为无证驾驶发生事故,不过事情很快被平息;随后孙杨打骂自己十几年的恩师,并分道扬镳;2014年,因违禁药物曾被禁赛3个月;2015年世锦赛,孙杨在更衣室踢柜子无故退赛。
图片
2016年里约奥运会,孙杨在游泳池热身时肘击巴西女运动员,差点造成大冲突;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孙杨违规穿自己代言的领奖服而引起巨大争议;2018年9月,孙杨暴力抗拒飞行药检,最终吞下了恶果。孙杨的性格最终让他走到了如今的绝境。
以上只是孙杨种种事迹的一小部分,孙杨在取得巨大运动成绩,为中国屡屡争金夺银的同时,也有不少令人不齿的事情。不过这些事情都被金牌盖过,这些事情的背后,是孙杨对于规则的蔑视和挑战,只不过之前,孙杨全部赢了,换句话说,孙杨被纵容了。在国内,孙杨可以凭借出色的运动成绩搞定一切,但这一次当他惹上WADA时,他输了。
图片
正如知名评论员张路平所说的那样:挑战交通规则,他赢了;挑战师徒规则,他赢了;挑战赞助规则,他又赢了。这一次他输了,因为世界不会惯着谁。在CAS提供的审理报告中,多次提到了孙杨对于WADA检测规则的蔑视,这是一个人长期不遵守规则养成的习惯。或许孙杨确实是清白的,但他一次次挑战规则,最终让他吞下了苦果,令人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