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北京转机旅客多次核对信息 走专用通道进客舱

图片
首都机场T2航站楼东航值机柜台,一名入境进京转机的旅客正提交相关文件。
新京报讯 3月28日,首都机场T2航站楼东航值机柜台,五名身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的地服人员正在为入境进京转机的旅客办理相关手续。航空公司地服人员通过大屏幕和宣传板展示各个省份的健康申明二维码,旅客通过扫码可以填报电子版的健康申明。
图片
保障突击队队员们为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并检查、核对旅客相关文件。
图片
队员们为旅客测量体温。
在疫情防控期间,东航成立了保障突击队,队员们的主要任务除了为旅客办理值机手续,还需要严格按照防控要求检查、核对旅客的相关文件。突击队队员白昊告诉记者:“之前入境进京旅客都在T3-D办理手续,人相对较多,有可能出现某个环节没有盖章等情况。所以我们要再次检查旅客相关手续,这是非常重要的环节。”
图片
一名入境进京转机的旅客在驻京办工作人员带领下办理值机手续。
在完成值机后,入境转机旅客将在驻京办工作人员陪同下走专用通道过安检。进入候机区后,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将再次对旅客测温,走专用通道进入客舱。白昊告诉记者,国际转机旅客的座位单独发放,一般安排在后舱,其他旅客的座位相对靠前。
图片
入境进京转机的旅客办理完行李托运后,保障突击队队员们对行李传送带进行消毒。
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吴婷婷 摄影报道
编辑 张英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