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真大!澳大利亚人不做防护聚集海滩,压根没把疫情当回事

3月28日,疫情下的澳大利亚悉尼,人们在克罗纳拉海滩休闲。 新华社/欧新

3月28日,澳大利亚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飙升至3637例!从明天起,大量航班取消,澳洲将只有悉尼可以飞往中国,一周仅限600余人,机票天价,澳洲机场挤爆,华人回国更难了。

疫情笼罩,大批澳人却似乎没当回事,仍聚集在海滩晒日光浴。澳大利亚人对于水的热情实在难以浇灭,从海滩的人群看来,不仅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并且公然无视社交距离规则,似乎根本感觉不到疫情的严重性,大家都像是在享受假期,对政府的警告置若罔闻。于是,澳洲各州政府为了限制大家聚集,纷纷紧急关闭海滩和泳池,并出台社交限制的罚款令条。(南都综合报道)

3月28日,人们在澳大利亚悉尼海边散步。 新华社/欧新

3月28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一处购物中心,人们在交谈时保持距离。 新华社/欧新

3月27日,澳大利亚悉尼,商场无人。 新华社/欧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