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点赞!清远连州阿福叔勇救落水儿童

3月28日这天,几天的大雨滂沱,星子镇猪仔桥的河水变得特别湍急。下午16点,一旁的猪肉档档主阿福叔正在像往常一样营业,忽然,河里传来了一声呼救,阿福叔循声望去,看见了河里一双挣扎的手和小脑袋……

“水很大,很急,气温只有10度左右。”星子镇街坊回忆当时的场景说,但是阿福叔只想到了落水小孩的情况紧急,不顾一切地飞奔跃进河中……

经过一番努力,阿福叔终于把一个脸色发白的小男孩抱了上岸。此时的阿福叔,已是全身湿透,惊魂未定的他,看到上岸后的小男孩安然无恙,心中那颗石头才落地。“英勇!“活雷锋!”此时一旁围观的群众已不禁发出阵阵掌声。阿福叔环顾一周,终于回过神来,赶快寻找孩子的亲人,让他为孩子更衣取暖,随后便开始整理自己身上湿哒哒的衣服和物品。

▲阿福叔

“只要孩子没事,其他都是小事,孩子能成功获救!自己和孩子都是幸运的!”因为着急,阿福叔连手机都没来得及放下,一个阿婆看着他,心疼地说道:“你怎么不把手机放下先啊?一两千块的手机都泡水了……”阿福叔笑着甩了甩手上那台被河水浸透的手机回答说:“听到惊恐的叫喊,见到湍急的河里一对小手和小脑袋在河里挣扎,哪顾得了那么多啊!”

- THE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朱志刚 / 通讯员:潘海燕

编辑:刘珏

校对:唐芳

审核:吴哲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