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万买台大众面包车,这就是情怀吧

全球汽车电气化潮流方兴未艾,单纯的推出新车型已经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于是有很多追求新意的汽车厂商打起了老爷车的主意,经典车型的电气化翻新成为一种新的产业,比较经典的案例就是之前瑞士的一家公司复刻了宝马经典的“宝马蛋”车型,取得了不小的轰动,如今,大众也准备要对旗下的一款经典车型“下手”了。
图片
还记得《汽车总动员》中那个圆滚滚的叫Fillmore的家伙吗,就是那辆绿色的嬉皮士小巴士,没错,它的原型其实就是大众T1巴士,大众汽车历史上生产的第二种车型。作为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红极一时的车型,大众T1在当时的许多电影中也有过惊艳的亮相,直至今日依然受到很多车迷的追捧,其憨态可掬的复古造型也成为人们拍照打卡的特色背景。
它从1950年3月8日组装下线到1967年被T2取代,尽管德国本土的 T1生产在1967年就宣告终止了,但在巴西的工厂却一直生产到了1975年。
图片
近日,根据外媒的报道,大众通过线上发布了一款称为e-Bulli的纯电动概念车,新车由大众商用车(VWCV)团队和德国电动厂商eClassics联合打造,它正是基于经典的1966年版T1巴士加工而来,大众原本计划在本月25日举行的埃森Techno Classica复古车展上发布这款车,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被迫转战线上。
图片
动力方面,e-BULLI的改装采用了大众的电气元件,吸取了在Type 20概念车上的经验教训,VWCV和eClassic移除了原装的4缸引擎,取而代之的是一款能够产生82马力和156磅英尺扭矩的电动机,单看这些数值可能有些低,但实际上这已经是原始动力系统的两倍,它的最高速度被限制在每小时130公里。
改装后的这款巴士,动力总成被安装在了后备箱里,它和充电单元连接,通过在牌照后面隐藏的CCS端口进行供电,支持50千瓦的充电器,地板下的45千瓦时电池组能为该车提供续航大约190公里的能力。
图片
如果你曾经乘坐过面包车,就会知道乘坐这种车型的感觉并不好,何况这还是一辆60年代的面包车,为了增加新车的乘坐舒适度,有效地减少颠簸感,e-BULLI的底盘得到了一系列的改造,前后桥均采用了带有可调减震器和绞牙撑杆的多连杆悬架,以提升乘坐的舒适性,原来的鼓式制动器已更换为更强大的内部通风盘刹制动器,新的齿条齿轮转向系统取代了原来的老旧转向箱,并且加装了更大轮毂和轮胎,和原始汽车技术相比,这些都能更好地消除颠簸。
在其内部,换档器已从转向柱移到了中控台位置,并且新增了一键启动按钮,仪表盘上,模拟车速表得到了保留,它能保持汽车的复古感觉,但新车又增加了一个数字显示屏,能显示行驶里程、汽车是否插入充电器、驻车制动器是否开启等信息。
图片
e-BULLI内外都用充满活力的橙色金属和金色哑光漆进行了两种色调的改造,在司机和乘客之间的天花板上,所有旧的照明设备都被换成了LED照明设备,汽车后部还有一个LED充电指示器,通过一个与汽车连接的app程序可以显示汽车充电时的细节,新车还采用了木头制成的地板,以模拟一种船甲板的风格 ,e-BULLI绝对是一款令人印象深刻的新旧融合的产品。价格方面,经过完全改装后的e-BULLI起售价为701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