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全网通缉”的英菲尼迪能否在2020年开始崛起?

前段时间一则「凯迪拉克“全网通缉”英菲尼迪」的新闻迅速登上热搜,网友群嘲涉事凯迪拉克车主时,也有不少网友刷新了对英菲尼迪的看法。甚至有很多人开始争论到底是凯迪拉克ATS-L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强,还是英菲尼迪Q70L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强。个人认为,大排量车的中后段加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长期在城市行驶,大排量车反而无用武之地,这也是现有英菲尼迪车型开始大规模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根本原因。

身为二线豪华品牌,英菲尼迪的国产车型相对较少,目前在售仅有Q50L、QX50。好在两款车型拥有不错的产品力,终端市场优惠较大,接下来就让咱们具体分析一下Q50L、QX50产品竞争力,与此同时笔者将分享最值得推荐的具体车型。

Q50L:菁英版最值得入手

严格意义上讲,现款英菲尼迪Q50L已经到了产品生命周期末端,所以在造型和内饰设计上已经明显不如全新宝马3系、沃尔沃S60、凯迪拉克CT5等竞争对手时尚新颖。不过,好在英菲尼迪Q50L造型设计够嚣张,怒眼大灯配合霸气中网别有一番风味。个人认为侧面造型是英菲尼迪Q50L最优雅的角度,独特的C柱造型更是画龙点睛之笔。尾部造型比较饱满,尺寸偏大的双尾排设计仿佛在宣誓着它运动轿车的身份。

英菲尼迪Q50L内饰设计相对保守,好在用料比较厚道,亮点自寻不再赘述。车身尺寸方面,英菲尼迪Q50L三围尺寸4867*1823*1456mm轴距2898mm,虽然是一款长轴车型,英菲尼迪Q50L实际乘坐空间却中规中矩。

动力总成方面,全系搭载2.0T+7挡手自一体,发动机最大马力211ps,最大扭矩350N·m,参数比宝马325、奥迪A4L 40TFSI更胜一筹,但0-100km/h实际加速表现不如宝马325i,与奥迪A4L 40TFSI基本持平。不过对比奥迪A4L、沃尔沃S60等同价位前置前驱车型,后置后驱的英菲尼迪Q50L还是更有操控乐趣。

大致介绍完整体竞争力,我们再来具体分析菁英版为什么是最值得入手的车型。相比销量最高的“乞丐版”舒适版,菁英版官方指导价比它贵3万元,多出造型更精致尺寸更大的18寸轮毂、前驻车雷达、真皮座椅、主座椅腰部支撑、GPS导航系统、语音识别导航功能、SD卡外接口、LED大灯、大灯清洗装置、车内氛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等配置。

以上配置差异并不会对实际用车有明显的区别,多出来的配置似乎也不值3万元。不过在终端市场却有这样一个有趣的现象——菁英版优惠比舒适版优惠多2万元左右。换而言之,菁英版实际裸车售价仅比舒适版贵1万元左右,终端裸车售价约为22-23万元左右,值得入手的豪华后驱车之选。

QX50:四驱菁英版最值得入手

英菲尼迪可能对“菁英”情有独钟,至少在笔者看来,英菲尼迪QX50最值得推荐的车型依然是四驱菁英版。在造型设计上英菲尼迪QX50同样采用比较嚣张跋扈的设计风格,得益于上市时间更晚,前大灯比英菲尼迪Q50L的怒眼大灯更加精致有科技感,前中网也更加统一,内饰设计对比竞争对手没有太多亮点,好在用料厚道,材质搭配、颜色搭配、质感搭配也对得起豪华品牌的身份。

车身尺寸方面,英菲尼迪QX50三围4705*1903*1678mm轴距2798mm。面对竞争对手可以说没有太多优势可言,好在横向空间表现不错,第二排腿部空间中规中矩。

动力总成方面,英菲尼迪QX50全系搭载2.0T+CVT,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之分,均持有可变压缩比技术。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45ps,最大扭矩380N·m,最大扭矩转速4400rpm;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72ps,最大扭矩380N·m,最大扭矩转速4400-4800rpm。从参数来看,所谓的高功率发动机比低功率发动机仅仅在最大马力上多出27ps,最大扭矩保持一致。不过高功率发动机在最大扭矩输出区间更广,因此动力的确有小幅度提升。

笔者之所以推荐四驱菁英版而非两驱菁英版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智能四驱系统。虽然英菲尼迪QX50的四驱系统是适时四驱,但相比两驱菁英版只需要多花4万元不到就能升级高功率发动机、四驱系统。在配置上也多出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车顶行李架、真皮座椅、主驾驶位置腰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功能、GPS导航系统、LED前雾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及加热功能、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雨量感应式雨刷、后排独立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等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英菲尼迪QX50与英菲尼迪Q50L“套路”相同,四驱菁英版官方指导价虽然比两驱菁英版贵3.8万元,但在终端市场上两车实际价差仅为2万元不到。两驱菁英版裸车售价约为28-29万元,四驱菁英版裸车售价约为30-31万元,增加2万元换来更强大的动力、四驱系统、丰富配置,个人认为性价比极高。

座驾参谋

面对奔驰、宝马、奥迪等一线豪华品牌,二线豪华品牌向来更具性价比。尤其是面对价格“豪横”的奔驰、宝马、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的部分车型也颇具竞争力,至少个人认为Q50L菁英版、QX50四驱菁英版还是值得入手的!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