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绎:61分11三分 利拉德一战双新高

Where amazing happens,这里是奇迹发生地。每个NBA巨星都有自己的生涯代表作,不知当时的你是否有幸见证了这些时刻?“封神演绎”将通过全方位回顾NBA巨星的经典战役,带你深入了解篮球的魅力,给你一个喜欢它的原因!

封神人物:达米安-利拉德

封神之战:北京时间2020年1月21日,开拓者主场迎战金州勇士,达米安-利拉德出战45分钟,37投17中,三分球20投11中,狂砍生涯最高和破队史纪录的61分。在利拉德的率领下,开拓者经过加时129-124险胜勇士,避免三连败。

封神现场:连续输给独行侠和雷霆后,开拓者的排名已滑落至西部第10,落后第8的灰熊2.5个胜场。此役面对实力不济的勇士,正是开拓者止住连败重振旗鼓的大好机会。但可惜CJ-麦科勒姆因脚踝扭伤高挂免战牌,带领球队继续向前的重担再次全部压在了利拉德一人身上。

作为联盟中硬汉的代表人物,利拉德面对挑战向来毫无惧色。他就像一根弹簧,压力越强,他弹的越高。今晚,他就打出了职业生涯的代表作。

首节开战,利拉德先是助攻白边在内线轻松取分,随后又一条龙快攻上篮得手,展示了火热的进攻状态。勇士众将见他来势汹涌,对他的防守也更加凶狠,但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后场指挥官,利指导总是能在个人进攻和助攻队友的选择上做到游刃有余。眼见对手升级了对他的照顾程度,利拉德绝不硬来,利用自身的牵制,他先后妙传利特尔和特伦特,助两位新人继续帮球队摧城拔寨。

首节战罢,开拓者手握4分领先。短暂休息后,利拉德再次回到场上,但此时他们已落后了对手7分。见形势不妙,利拉德先是命中中距离跳投为球队止血,随后又造三分犯规得手继续缩小分差。半场打完,手感炸裂的利拉德已轰下了21分,但无奈勇士那边拉塞尔和伯克斯总是能够予以回应,落后的一方仍是开拓者。

易边再战,利拉德越战越勇。接到队友的传球后,他无视拉塞尔和帕斯卡尔的双鬼拍门,仍在三分线外干拔出手,让在场边观战的神射手库里都不禁摇头感慨。这一球宣告了利拉德彻底进入杀神模式,仅第三节他就狂风骤雨般地轰进5记三分,单节掠下21分!

短暂休息后,利拉德在末节还剩8分45秒时重新披挂上阵。甫一登场,他就大发神威再进超远三分,将分差迫近到了2分。面对有如天神下凡的利拉德,勇士无奈祭出双人包夹,但利拉德快速出球给西蒙斯,西蒙斯突入篮下后吸引包夹,巧施妙手再次分球给处于空位的利拉德。面对这种机会,利拉德自然不会放过。

投进这一球后,开拓者终于反超比分,利拉德也做出了他标志性的“看表”庆祝动作。显然,“利拉德时间”已经开启了。

常规时间最后时刻,开拓者落后三分,全世界都知道这一次进攻会由利拉德执行。面对伯克斯的严防,利拉德晃动,变向,回拉,起跳,出手。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曼妙的弧线后直窜网窝,开拓者终于将比分追平。而这一球也充分体现了利拉德的骇人之处:你知道他要打,你也知道他的技法,可你就是防不住他。

加时赛中,开拓者再次落入险境,比赛还剩1分钟时,他们仍落后三分。危急时刻,利拉德再次挺身而出。面对伯克斯和克里斯的前后夹击,他弹地而起三分得手,又一次把球队从鬼门关里拉了回来。这一球之后,勇士再没有得分进账,利拉德则率开拓者连续取分,最终收下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全场战罢,利拉德得分和三分球命中数均创生涯新高,且都打破了开拓者的队史纪录。谈到这项成就,利拉德在赛后潇洒地说:“如果将来有人再破这两个纪录的话,很荣幸它们曾经都是属于我的。”

后记:作为土生土长的奥克兰人,利拉德打起家乡球队来总是格外卖力。此役之后,利拉德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第三位对阵勇士多场比赛砍下50+的球员(前两位是埃尔金-贝勒和卡尔-马龙)。接下来的5场比赛,利拉德更是场均轰下46.4分10.8助攻6.6篮板,率队打出了4胜1负的战绩。而要算上打勇士的这场,利拉德在六场比赛里场均得到48.8分10.2助攻,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在连续六场比赛中场均拿到至少45分10助攻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