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车闻 多款国产热门车型迎新增版本

[爱卡汽车周末车闻原创]
又到了周末,爱卡汽车新一期的周末车闻也如约而至。本周虽然没有全新车型上市,但多款热门产品新增和特别版本的推出,却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购买选项。如果你觉得之前心意的产品没有合胃口的配置,那么现在它们都该来了。闲话少叙,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回顾本周车圈发生的重点事件。
图片
博越PRO四驱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8万元
3月26日,吉利博越PRO四驱版正式上市,包含一款车型,售价14.88万元。吉利博越PRO四驱版基于现款车型打造,搭载了1.5TD+7DCT动力总成,并且采用了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适时四驱系统。
图片
作为新增车型,吉利博越PRO四驱版的外观设计与在售车型保持一致。新车定位一款紧凑型SUV,将采用非常有辨识度的家族设计语言,车身尺寸为4544/1831/1713mm,轴距2670mm。配置方面,该车将搭载GKUI 19智能网联系统、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等高端配置。其中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已有的LKA车道保持系统、ICC智能领航系统、AEB-P城市预碰撞系统等功能之外,还配备了智能生态舱、通过AQS、PM2.5+负离子空气净化等系统,再加上360°无死角的三维全息侦测系统与吉利独有的“安全识别圈”理念,使行车安全更有保障。
动力方面,博越PRO四驱版采用BSG高性能动力系统,搭载了1.5TD+7DC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40kW(190Ps),峰值扭矩30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4L。此外,博越PRO四驱版搭载了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适时四驱系统,该四驱系统取消了传统的蓄能器,配备离心式电动液压泵,结构上更轻更紧凑,整体重量降低了35%,对综合油耗的降低起到很大作用。
图片
图片
在车辆行进中,该套四驱系统会根据车辆行驶的状态,由控制单元发出指令,通过增大或降低多片离合器的压紧力,来进行前后动力的分配。正常情况下,系统会把大部分动力分配到前轴(接近于前驱车),从而节省油耗。如前轮出现打滑时,系统会增大系统工作油压,通过活塞压紧离合器,从而将动力传递到后轴。如前轮出现打滑时,前后轮最大扭矩分配比可达50:50,输出给后轴的扭矩可达到1050Nm,从而有效提升车辆通过性、脱困性。
图片
此外,该系统还配备了前后EDL电子差速功能,能更加精准地控制每个车轮的扭力,尤其在高速行驶中能带来更稳的操控和更安全的过弯,有效提升车辆的通过性及稳定性,安全性更高。
2020款吉利帝豪GL上市 7.78-11.58万元
3月25日,2020款吉利帝豪GL正式宣布上市,包含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78-11.58万元。虽然是年度改款车型,但2020款帝豪GL的变化还是比较多的,如其外观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语言,更加精致动感,而内饰方面则在配色与精致度方面进行了升级,同时还搭载了时下非常火热的“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图片
图片
虽然是一款年度改款车型,但2020款帝豪GL并没有敷衍了事,而是加入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最新设计语言体现在哪些方面的改变呢?首先就是前脸的明显变动,其采用了更加大气的飞瀑式前进气格栅,与下方尺寸更大的进气口以及两侧镀铬装饰条搭配,直接提升了前脸的精致度和运动感。
图片
侧面及尾部方面,该车保留了年度改款车型的套路,整体变动比较小。比较明显的升级就是其换装了17英寸密辐式铝合金轮圈,看起来更加精致。至于尾部,两侧多边形尾灯组通过一条镀铬饰条相连,加上隐藏式的排气设计,提升了尾部的整体感和视觉宽度。此外还有一处小细节,就是其尾部装饰灯的尺寸也进行了加大。
图片
图片
图片
内饰来看,2020款帝豪GL整体设计变化不大,但在配色及精致度上有显著提升。如其增加了全新雅致棕内饰配色,另外在中控台处采用了全新曜黑钢琴烤漆纹理饰板,并且还在门饰板和座椅周边加入了全新托帕石棕配色。配置方面,该车搭载的10.25英寸中控屏幕集成了最新GKUI19智能娱乐系统,内置可满足5台终端同时联网的Wi-Fi热点共享功能、与京东智能等500+品牌及2000+智能产品合作的车家互联功能,同时还提供五年不限量免费流量权益。此外,该车还搭载了7寸彩色液晶仪表盘、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集成ICC智能领航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EB-P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带行人识别)、SLIF限速标志识别、IHB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等配置。
图片
动力方面,2020款帝豪GL提供1.4T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04kW(141Ps)和130kW(177Ps),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CVT、7速双离合三种变速箱。
领克02 1.5TD能量紫上市 售13.98万起
日前,爱卡汽车从领克汽车官方获悉,领克02 1.5TD能量紫车型正式上市,共推出1.5TD耀和耀Pro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3.98万元和15.38万元。领克官网也将于即日起接受1.5TD能量紫车型的预订。
图片
领克02 1.5TD能量紫车型延续了领克品牌的“都市对立美学”家族设计理念,连接大灯的进气格栅、保险杠下方几乎贯通的通风口都拉伸了视觉宽度,配合颇为粗犷的轮眉,新车前脸的视觉效果颇为低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了造型十分别致的18英寸五辐轮圈,运动感、个性程度都得到了提升。
图片
车身侧面,一条腰线贯穿车身,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气息。尾部方面,车尾的设计富有表现力,一条嵌有“LYNK&CO”标识的黑色饰条连接两侧大灯。“能量晶体”尾灯分别位于车体两侧,视觉效果出众并更具辨识度。双边共双出的尾排,则进一步提供了点缀。
动力方面,领克02 1.5TD能量紫车型搭载1.5TD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32kW(180Ps),峰值扭矩为265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变速箱的最高传递效率达到97%,表现较佳。
吉利系
长安CS35 PLUS悦联蓝鲸版上市 售8.89万
日前我们从长安汽车获悉,长安CS35 PLUS新增一款悦联蓝鲸版车型,售价为8.89万元。该车搭载蓝鲸系列1.4T发动机,而其上市后接替了现款1.4T畅联蓝鲸版成为最新的1.4T入门级车型。
官方并没有具体介绍这款新车与现款车型的区别,但从其新增车型的定位来看,整体设计上应该不会有变化。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为4335/1825/1660(mm),轴距为2600mm,定位一款小型SUV。不过作为1.4T的最新入门级车型,我们推测其在配置上将进行调整,很可能在现款1.4T畅联蓝鲸版基础上进行减配。
配图均为现款车型
动力方面,该车依然搭载蓝鲸系列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158Ps),峰值扭矩260Nm,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参考现款车型,其工信部备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4L。
长安逸动PLUS正式上市 售7.29-10.39万
3月27日,长安逸动PLUS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7.29-10.39万元,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新车在外观方面采用了长安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提供两种不同风格外观供消费者选择,在动力方面提供1.6L及蓝鲸系列1.4T发动机。详细售价请见下表:
图片
图片
外观方面,长安逸动PLUS采用了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并提供普通版及运动版两种外观风格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6L车型搭配“高光层云”镀铬横幅格栅,1.4T车型采用“鲸星海”黑色网状格栅。逸动PLUS的前大灯借鉴了箭羽的造型,被命名为“星瞳之眼”,两侧采用全新造型设计的前大灯组与中网格栅紧密相连,不仅拉宽了前脸视觉宽度,也进一步提升了逸动PLUS的前脸辨识度。
图片
图片
车身侧面,长安逸动PLUS的车侧线条动感流畅,双腰线设计烘托出较强的层次感,新车配备了17英寸多条辐式轮圈。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2700mm。
图片
尾部方面,长安逸动PLUS的尾部经过了重新设计,镀铬饰条将尾灯联成一体,车牌位置下移,采用了立体式的后反光板。尾灯采用了LED光源,灯带式的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提升了车尾的视觉效果。
图片
图片
内饰方面,长安逸动PLUS内饰带给我们的惊喜程度丝毫不逊色于外观,新车的内饰同样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中控的双联屏设计十分吸引眼球也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程度,并且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也让行驶中操作更方便,而红色/黑色的内饰配色更是营造出浓郁的运动化氛围。值得一提的是,逸动PLUS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不仅看起来更加动感,还有利于提升腿部的空间,方向盘两侧功能键齐全,进一步提升了操作的便利性。
图片
作为车内最耀眼的地方,逸动PLUS全系标配液晶仪表盘+中控液晶屏的双联屏设计,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根据不同驾驶模式有不同的界面,显示效果清晰色彩鲜艳,多媒体系统主页显示简洁,突出常用的导航、音乐和蓝牙手机功能,支持4G车联网、语音控制、地图功能,满足车主多样化需求。此外,包括全景天窗、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电子手刹、360°倒车影像、多媒体影音系统以及自动空调等丰富配置都配备在新车上。
图片
动力系统部分,逸动PLUS搭载1.6L及蓝鲸系列1.4T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128Ps),蓝鲸系列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158Ps),最大扭矩260Nm。传动系统根据车型的不同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长安欧尚X7推3款新车型 售10.99万元起
作为长安欧尚推出的第一款紧凑型SUV,长安欧尚X7在2019年11月底正式上市,并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为进一步提升车型竞争力,长安欧尚在3月27日线上发布了3款新增车型。新车型在智能化配置上有所加码,售价区间为10.99-12.77万元。同时,官方还推出了金融置换优惠、终身免费保养、健康安全礼包等优惠政策。
图片
造型方面,长安欧尚X7新增车型的前脸十分凶悍,进气格栅与两侧的前大灯相连,很符合目前流行的设计,新车的前进气格栅样式非常个性,采用了波纹线条,并且向两侧呈扩散状,进一步延展了其视觉尺寸。云鹰LOGO悬挂在格栅上方,并包裹着银色镀铬条,整体前脸的辨识度非常高。
图片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轴距为2780mm,定位紧凑型SUV。另外,新车配有19寸或20英寸双色轮圈,强调了其力量感。车尾以横向线条为主,营造出了较强的层次感。接近直角的LED尾灯横向排列整齐,十分规整,尾灯之间通过镀铬装饰连接,加强了车尾的整体感,也与前脸的设计相互呼应。
图片
长安欧尚X7内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同时中控台大面积采用软包拼色进行搭配,加入银色饰条进行点缀,进一步提升了视觉感受。长安欧尚X7配备了64色氛围灯,满足众多个性化消费者的需求。此外,悬浮中控屏集成了自主研发的OnStyle 2.0欧尚智能网联车机系统,配备了导航、在线音乐、智能交互、手机远程操控、远程OTA等功能。
图片
为提升进入车辆的便捷程度,长安欧尚X7智能新品搭载了人脸识别系统,并可通过专属ID识别,提供座椅自动调整到熟悉驾驶位置、车机账号自动登录该驾驶员欧尚style账号等专属服务。得益于人脸识别技术,智能新品会在行车过程中时刻注意驾驶者的驾驶状态,若用户出现开车疲劳、打电话等风险行为,则车机会通过仪表信息和语音精灵给予相应提示,以视线提升驾驶安全。
图片
依托于在自动驾驶上的积累以及相应硬件的搭载,长安欧尚X7智能新品搭载一键全自动泊车系统。无论驾驶员在车内与否,长安欧尚X7智能新品均可完全接管车辆,控制车辆自动泊入/泊出。甚至在自动泊车上,还可做到特斯拉Model 3尚不能实现的水平方向自动泊出。
图片
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7新增车型搭载蓝鲸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Ps),峰值扭矩265Nm。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这款车的底盘由长安底特律研发中心调校,对颠簸的应对做出了优化。
长安系
2020款奔驰E级长轴距版上市 42.98万起
奔驰日前宣布,2020款奔驰E级长轴距版正式上市,共推出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2.98-62.38万元。作为年款车型,该车主要对配置进行了升级,同时老款的E 300 L豪华型和运动豪华型在2020款车型里也更名为E 300 L殊享版和运动殊享版。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0款奔驰E级长轴距版在整体设计上基本延续老款车型,只是在配置上进行了调整。如全系车型增加了颗粒物过滤器。此外,E 300 L殊享版增加了真皮座椅、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特别版车型标志(EDITION)、带投影的环境照明(类似LOGO投射),但相应的价格也较老款提升了7000元。
E 300 L运动殊享版在配置上增加了抬头显示系统、盲点辅助系统、18英寸AMG轮圈、特别版车型标志(EDITION)以及带投影的环境照明(类似LOGO投射),售价同样较老款增加了7000元。
动力方面,2020款奔驰E级长轴距版依然提供1.5T、2.0T、2.0T+48V轻混三种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35kW(184Ps)、190kW(258Ps)、220kW(299Ps),峰值扭矩分别为280Nm、370Nm、400Nm。传动方面,新车全系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
新款北京奔驰GLC L上市 售39.48万元起
近日,新款北京奔驰GLC L现已正式上市发售,售价区间为39.48-58.78万元。新车相比现款车型主要变化在于配置部分的升级,部分车型的售价也提升了2000元。
图片
配图为现款北京奔驰GLC L
图片
根据我们的了解,新款北京奔驰GLC L与现款车型在造型及内饰部分保持一致,其主要变化在于配置部分的升级,包括全系取消了防盗报警系统,GLC 260 L 4MATIC动感型增加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GLC 260 L 4MATIC豪华型增加了与GLC 300 L相同款式的19英寸轮圈。而GLC 300 L 4MATIC动感型增加了三温区独立空调等配置。
图片
动力系统部分,新款北京奔驰GLC L搭载M264系列高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Ps),峰值扭矩320Nm。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258Ps),峰值扭矩370Nm。传动部分,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全系车型还配备了四驱系统。
新款AMG GLC 43系列上市 售65.88万起
我们从官方获悉,新款梅赛德斯-AMG GLC 43 4MATIC SUV及轿跑SUV现已正式上市发售,售价分别为65.88万元和68.68万元。相比现款车型,新车主要变化来自于造型及配置部分的调整,售价也有着一定幅度的提升。
新款AMG GLC 43 4MATIC SUV
外形方面,新款AMG GLC 43 4MATIC SUV采用了AMG直瀑式前格栅,换装全新样式的前大灯组,而环绕灯身的新LED日行灯也非常醒目。另外,横向两列排列的LED远近光灯同样也是专属样式。与车头的日行灯相呼应,新车的后示宽灯同样采用了环状设计,作为AMG车型,双边共四出的排气方式还是非常具有辨识度的。
内饰部分,AMG款式的多功能方向盘首先进入眼帘,按键区域也进行了重新调整,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匹配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相比现款车型,科技感有所提升。材质方面,该车内部运用了大量的碳纤维饰板修饰。
新款AMG GLC 43 4MATIC 轿跑SUV
新款AMG GLC 43 4MATIC 轿跑SUV也同样沿用了普通版车型的设计,但在外观上进行了小幅度调整,毕竟是一辆AMG家族车型,外观的样式看起来更加激进一些。例如,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前大灯组,灯腔内构的变化非常明显。车尾部分,新款AMG GLC 43 4MATIC 轿跑SUV同样换装了新造型的尾灯,尾灯内部的后示宽灯也采用环状设计,内部还将布置刹车灯。
内饰方面,新款AMG GLC 43 4MATIC 轿跑SUV与新款AMG GLC 43 4MATIC SUV采用相同的设计,只是轿跑SUV版车型在颜色上采用了纯黑色的中控饰板,车内红色安全带、大量红色缝线显得更加激进一些。
动力方面,两车均搭载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86kW(390Ps),峰值扭矩520Nm。传动部分,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并配备4MATIC四驱系统,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7s。
奔驰系
新款Jeep指南者上市 售15.58-22.98万元
近日获悉,新款Jeep指南者现已正式上市发售,售价区间为15.58-22.98万元。相比现款车型,新车最大变化在于配置部分的升级。此外,在4月30日前购车的用户还可享受最低2成首付的2年免息贷款及前3个月0月供等后期优惠金融政策。
图片
图片
作为改款车型,新款Jeep指南者造型及内饰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其主要变化在于配置部分的升级,包括新增Jeep智能车联服务系统、双拼座椅、后倒车影像、外后视镜加热及18英寸轮圈在内的15项配置。
图片
图片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继续搭载1.3T发动机,满足于国六排放标准,最大输出功率127kW(173Ps),峰值扭矩270Nm。传动部分,两驱版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四驱版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此外 ,高配车型还将配备一套四驱系统。
2020款捷豹F-TYPE上市 售价58.20万元起
日前,2020款捷豹F-TYPE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58.20-74.78万元,共推出4款车型,还新增了一款赛旗版车型。新款捷豹F-TYPE提供硬顶和软顶敞篷两种车身形式。详细售价请见下表:
外观方面,2020款捷豹F-TYPE硬顶版、敞篷版以及R-Dynamic硬顶版车型在外观方面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F-TYPE硬顶版和敞篷版配备了氙气前大灯,带LED标志灯;F-TYPE R-Dynamic硬顶版配备了LED前大灯,带标志性日间行车灯。2020款车新增了赛旗版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借鉴了SVO车型的设计,包括黑色车顶、更夸张的侧裙、钻石切割纹理的20英寸高光黑色轮圈以及红色刹车卡钳等。
图片
配图为F-TYPE R-Dynamic硬顶版
图片
F-TYPE 敞篷版
图片
F-TYPE 硬顶版
图片
F-TYPE 赛旗版
在内饰部分,2020款捷豹F-TYPE内部与在售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中控面板使用深色拉丝铝进行点缀,进一步提升内饰的档次感,新车中控10英寸Touch Pro信息娱乐系统支持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手机互联。F-TYPE 赛旗版内饰方面配备了带“CHEQUERED FLAG”标识的性能座椅、豪华温莎真皮内饰、黑色磨砂铝中控台、高级绒面皮革触感顶篷、红色安全带、饰有“CHEQUERED FLAG”字样的脚垫、饰有“CHEQUERED FLAG”字样的可加热方向盘、带“CHEQUERED FLAG”字样的照明迎宾饰板等。
图片
F-TYPE R-Dynamic硬顶版内饰
图片
F-TYPE 敞篷版内饰
图片
F-TYPE 硬顶版内饰
图片
F-TYPE 赛旗版内饰
动力方面,新款捷豹F-TYPE搭载Ingenium 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20kW(300Ps),峰值扭矩为400Nm;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340Ps),峰值扭矩为450Nm。传统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8速Quickshift自动变速箱。
奇瑞小蚂蚁eQ1女王版上市 售7.88万元
3月25日,爱卡汽车获悉,奇瑞新能源小蚂蚁eQ1女王版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7.88万元。新车外观、内饰方面采用粉色设计,更加适合女性消费者,NED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为301km满足日常代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