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渊潭樱花园启动单向游览 推荐6处小众景点分散赏花

玉渊潭公园的早樱已进入盛花期。记者了解到,樱花园部分区域启动了单向游览措施。为加强疫情防控,园方向游客推荐“千米樱堤”、“樱落花谷”等6处“冷门”赏樱景点,倡导游客分散赏花、错峰游园。

昨日记者在玉渊潭公园看到,樱花园景区拉起护栏、安全警戒线,部分区域开启了单向游览措施。由公园职工、志愿者等组成的队伍分布在景区、主干路等地,手持“不扎堆不聚集”等宣传牌,随时引导游客分散游览、文明游园。

据了解,为加强疫情防控,倡导大家分散游览,公园除“樱花园”景区以外,还向游客推荐6处“冷门赏樱点”,分别为东北部的“千米樱堤”、东南部“玉渊春秋”景区、南部“樱落花谷”景区、公园樱花园后山、东南部景观大道及西南部等,其中“樱落花谷”景区种植了近20个品种的200余株樱花。

玉渊潭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年同期客流量情况来看,近期双休日及清明假期上午的9时30分至11时和下午2时至3时30分是游客入园高峰时段,建议大家错时错峰出行。“目前疫情威胁还未完全解除,游园赏花仍需注意个人防护。樱花年年有,赏花并不急于今年这一时之间。”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清明假期即将到来,针对游客市民的出行需求,中心开展了“文明有序逛公园”公共文明引导行动。同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再次强化春游阶段市属11家公园开放景区的防控举措,减少游客聚集风险。

目前,各市属公园游客量严格控制在瞬时最大承载量的30%以内,近300名青年职工根据市属公园的不同花期,在周末、节假日等以志愿者身份协助维持游园秩序、劝离聚集赏花游客。同时,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属地城管等多方力量也共同参与开展公园综合治理与文明游园宣传。

新京报记者 周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