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位球星主帅眼中的最佳阵容:梅西仍是最强,米兰传奇比肩C罗

评选最佳阵容并非是媒体、球迷的最爱,顶级球星、主帅们也有各自的最佳阵容。《马卡报》盘点了16位顶级球星、主帅们心目中的最佳阵容,梅西足足9次入选,远远超过了贝利、马拉多纳。

梅西9票居首

在门将位置上,布冯(5次)是入选次数最多的球员,其次是2次入选的诺伊尔、德赫亚和卡西利亚斯。值得强调的是,卡西利亚斯选择了布冯。

在左后卫位置上,罗伯托-卡洛斯(5次)几乎没有任何竞争对手,右后卫的竞争则非常激烈,卡福(4票)以一票的优势险胜萨内蒂。在中卫位置上,拉莫斯(5次)和马尔蒂尼(5票)排名榜首,其次是4次入选的特里,蒂亚戈-席尔瓦则得到了3票。

在后腰位置上,哈维以4票当选,而在左前卫位置上,伊涅斯塔、吉格斯都得到了3票。右前卫的竞争则相当激烈,克鲁伊夫成为唯一一名得票数超过1票的球员。在前腰位置上,齐达内以4票排名榜首。在中锋位置上,C罗以6票领跑

尽管在任何一个位置上,梅西都没有占据榜首,但他却一共9次入选,位居所有人之首。其次是7次入选的C罗、马尔蒂尼,皇马将帅齐达内、拉莫斯各自得到6票,哈维则得到了5票。

被忘记的传奇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即使是名帅、顶级球星,也习惯于选择现役或者退役不久的球星,像贝利、马拉多纳、斯蒂法诺、克鲁伊夫、贝肯鲍尔、小罗、罗纳尔多这样的传奇球星,都仅仅得到了2票。

像贝利、马拉多纳、斯蒂法诺、克鲁伊夫、贝肯鲍尔这样的传奇巨星能够得到2票,还要感谢罗纳尔多、坎通纳的眼光。这两位球星选出的最佳阵容几乎完全一致,9名球员完全相同,仅仅在门将、右后卫位置上不同。

自信的伊布、皮克

通过球星、主帅选择出的最佳阵容,也会发现一些有趣的现象:比如,在14位球员里,只有伊布、皮克将自己选入最佳阵容,前者让小罗、梅西为自己输送跑动,而后者则选择与斯通斯、拉莫斯搭档中卫。

在没有选择梅西的球员或主帅里,普约尔、穆里尼奥、马塞洛值得一提。作为前巴萨队长,普约尔没有选择像梅西、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老队友,而马塞洛选择的不是俱乐部就是国家队队友或名宿。

作为顶级主帅,穆里尼奥、安切洛蒂的眼光有些狭窄,他们选择的几乎都是自己执教过的球员。作为顶级门将,卡西利亚斯没有选择中锋,而仅仅选择了10名球员。

姆巴佩眼光最好

在《马卡报》的民调中,姆巴佩选择出的最佳阵容得票率最高,这意味着他选择的最佳阵容受到了最多的支持。值得强调的是,尽管年龄最低,但姆巴佩选择的阵容既包括梅西、C罗、内马尔这样的现役顶级球员,也包括像罗纳尔多、小罗、齐达内、卡洛斯、马尔蒂尼、卡福这样的传奇球星。

支持率第二高的则是罗纳尔多选出的阵容,这套阵容同样是新老搭配,而且现役球员里只有梅西一人入选。

球员心目中的最佳阵容:

姆巴佩

罗纳尔多

坎通纳

劳尔

迪马利亚

比利亚

伊布

亚亚图雷

普约尔

皮克

马塞洛

穆里尼奥

安切洛蒂

卡西利亚斯

特里

罗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