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停摆球员收入有无影响?被迫缩水 只能拿基本工资

不知不觉,CBA已经休息了两个多月,目前,联赛重启时间还迟迟没有答案。那么,在联赛停赛期间,CBA球员的收入究竟会不会下降呢?尤其是在近日巴萨曝出全员降薪70%以后,CBA球员的收入便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热点。
图片
由于CBA正处于停赛期,对于各家俱乐部的老板而言,这其中的压力是非常大的。除了球馆、训练馆日常维护之类的必要开支之外,球员们的薪水无疑是最大的支出。在CBA迟迟没有重启的情况下,球员们的薪水会不会受到影响呢?
众所周知,CBA球员的收入一般由3大部分构成,除了日常工资之外,还有奖金收入,这两部分是大多数球员的基本收入,而明星球员则还有额外的广告收入,不过,对于底层球员而言,第三部分收入基本是没有,或者是少得可怜。
图片
那么,对于CBA球员而言,在联赛迟迟没有开打的情况下,他们的收入会缩水吗?答案是肯定的,据著名篮球专家苏群透露,CBA没有开打,球员们的收入就只剩下工资,没有奖金了。
有工资,没有奖金,这对于CBA球员的影响如何?对于大牌球员而言,其影响还是比较小的。像易建联、周琦等人,他们的薪水都比较高,而且,还有其他非常多的收入。即便没有了CBA奖金,他们的收入也非常可观。
图片
不过,对于年轻球员而言,那就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年轻球员本来薪水就普遍不高,即便是广东这样的豪门球员,年轻球员的月薪基本也只有3-4万元。如果没有了奖金收入,他们的薪水势必会变得更少。而且,值得一提的是,CBA不少球队为了刺激年轻球员,基本工资都不高,而奖金却设置的非常可观。如果CBA最终直接取消的话,那么,对于年轻球员的影响肯定是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