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程建设忙 施工优化保工期

图片
【丝毫不松抓防控 时不我待抓发展】
重点工程建设忙 施工优化保工期
抓好转型发展,必须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一有力支撑。在全省各重点工程工地,施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优化方案、精心组织、加紧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
图片
山西台记者 杨帆:
我现在在综改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姚村综合管廊项目的施工现场,这里作为今年全省重点工程之一,在抓紧疫情防控的同时加紧施工,力争工程项目早日完工早日投产。
图片
姚村综合管廊全长5公里,是重要的园区基础工程,未来将有水、电、热、气、通信等7种管线进入廊道。去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三分之一。刘持路是项目的总工程师,正式复工以来他每天都守在施工一线,紧盯工程进度。
图片
中铁十四局姚村综合管廊项目总工程师 刘持路:
项目部会继续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增加工、料、机的投入,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时间、赶进度,抓住施工黄金时间,确保8月底完成综合管廊的施工,10月底达到通车条件。
图片
在姚村综合管廊项目北侧是小牛线综合管廊项目的施工现场,这条管廊全长5.3公里,眼下工人们正在抓紧优化方案,推进施工建设。
图片
北京建工集团小牛线综合管廊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文卫:
开工即抢工,即冲刺,今年整体建设任务目标不会变,争取把小牛管廊的主体结构抢完,明年上半年达到竣工验收的条件。
图片
长治台记者 李同:
这里是长治,我现在是在太焦高铁襄垣东站站房工程施工现场,随着我身后最后一立方混凝土的成功浇筑,宣告着襄垣东站正式封顶。
图片
襄垣东站总建筑面积近1万平米,为地上两层,旅客采用下进下出模式,通过两条地道分别进站出站,客流高峰期最高可容纳500余名旅客。作为太焦全线第一个复工的项目,项目团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完成了太焦全线首个封顶站房的建设任务。
图片
中铁建设集团襄垣东站工区负责人 李宇鹏:
我们项目部及工地建设人员返岗率100%,下一步我们将进入钢结构网架及室内装饰装修等内外装工程,整个工程预计11月下旬完工。
此外,长治境内的长治东站、长治县站也正抓紧施工,11月下旬与襄垣东站同步竣工。
图片
中铁建设集团项目经理 范涛:
下一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增加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实行24小时三班倒工作制,确保工程按期竣工并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