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公园加大公共文明引导 提升春季游园秩序环境

图片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针对游客市民的出行需求,市公园管理中心通过开展“文明有序逛公园”公共文明引导行动,进一步营造和提升春季文明游园环境。图为玉渊谭工作人员在劝阻游客不扎堆,不停留。
图片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再次强化春游阶段市属11家公园开放景区的防控举措,减少游客聚集风险。图为保安员提醒游客带上口罩儿出游。
图片
同时,号召和引导社会各界、游客市民游园过程中做好自身防护,爱护园林环境,“共建共治共享”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游园环境。玉渊潭公园樱花园已是早樱盛花期。图为城管队员在劝阻违规游客。
图片
3月38日上午十点,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这里的游客多以家庭为主,大家佩戴口罩并且自觉的保持一定距离“流动”游览。公园职工手持“不扎堆 不聚集”“赏花莫伤花”等宣传牌示,向游客传递着文明游园、安全游园的理念。
图片
此外,由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市属公园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文明引导队,在30个点位有序开展游客文明引导、秩序疏导、救助帮扶等工作,“柠檬黄”、“蓝精灵”一道守护疫情防控期间公园的安全游园秩序。
图片
公园还在樱花园、小湖边的樱花树系上“文明赏花”提示牌,上面写着:“樱花也有美丽的烦恼”“我怕伤害 请别摸我”“多走动 少停留”等文明游园“花样”提示语,让人们在赏花的同时“忍俊不禁”、自觉遵守。文并摄/汪震龙
编辑/耿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