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难掩硬实力,威兰达都有哪些亮点惹人爱?

北京时间2月28日,广汽丰田威兰达在疫情期间“云上市”。新车提供两种动力2.0L匹配CVT变速箱,2.5L双擎混动版匹配ECVT变速箱,共计12款车型,指导价区间17.18-24.18万元。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威兰达的起售价相比一汽丰田RAV4荣放,要低3000元。而且,威兰达上市的价格也比此前公布的预售价要高。这一次我们不分析RAV4荣放,单纯从威兰达的角度,给大家分析一下它的卖点以及哪款配置最值得购买。

外观上颜值过关,内饰功能过关。无论如何,除了价格,消费者普遍关系车型的外观,颜值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消费者的选择。威兰达采用了TNGA-K平台打造,从车辆的设计以及造型的张驰度,绝对算得上是同级别车型之中数一数二的。虽然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符合大多数消费者审美的外观,还是会被认可的。

采用了纺锤形格栅的威兰达没有了以往汉兰达上霸气稳重的味道,多了一些简洁、时尚的感觉。两侧的大灯组造型也紧贴时下比较流行的设计风格,锐利狭长,内部的科技感也不俗。另外,雾灯组造型可以说在前脸上的比重很大,从此处我们也可以看出,威兰达还是想突出一些运动感的,更符合其城市SUV的定位。

车身尺寸方面,威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相比RAV4荣放,威兰达车身长度上增加了65mm,其余皆与RAV4保持一致。相比其它竞争对手,威兰达在轴距上有优势。

配置方面,作为合资品牌的SUV,威兰达全系标配LED大灯,自动头灯、前雾灯,除最低配车型外均配备自适应远光灯。尽管现在2020年了,但全LED光源出现在合资品牌上的几率,也并不大。恰好,威兰达就比较实在。

内饰方面,威兰达整体上和凯美瑞一脉相承,均使用了T型中控台,不同的是,中控台上的造型和功能区域,均使用了更加简洁的平直线条勾勒,显得很规整。作为紧凑型合资SUV,多功能方向盘、4.2英寸液晶仪表、除最低配外,均提供真皮/仿皮混搭座椅。在座椅配置上,除最低配仅提供六向调节之外,其余配置均提供八向调节,其中还包括腰部支撑,更满足了消费者可以驾驶SUV中长途旅行的需求。

除了上述配置外,威兰达除最低配外,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以及厂家提供的原厂映射功能,同时也支持手机互联通话功能、车载导航等功能,在合资SUV中,算是相当全面的,极大地方便了90后的出行需求。

汽油版车型价格低,跨度大。其实,都2020年了,依旧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紧凑型SUV已经非常少见了,大家普遍使用1.5T甚至更小排量的发动机,以满足减少排放的法规要求。值得一提的是,威兰达汽油版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7.18-22.58万元,跨度5.4万元。配置上,威兰达标配TSS智行安全系统,8气囊的配备体现了威兰达的诚心。

除此之外,中配车型(即豪华版)开始,威兰达就提供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车道保持、车道偏离、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自动跟车、防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等均有配备。说实话,丰田TNGA平台对于主被动安全配置确实慷慨。在我看来,我们选择中配车型已经足够用。如果想选择四驱版本,则尽量选择尊贵版或科技版,并不推荐2.0L四驱豪华版。因为豪华版和尊贵版搭载的四驱系统不一样。就编辑看,要不然选择两驱豪华版、不然就四驱尊贵版。

混动版车型更省油、动力更强。和凯美瑞、RAV4荣放一样,威兰达的混动版本同样搭载2.5L发动机。事实上,2.0L汽油版和2.5L双擎版车型在动力水平上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因为除了排量不同,双擎版车型还有电动机的存在。尤其在起步阶段、加速阶段,有电动机存在帮忙做功的双擎版动力输出会更迅猛。只是,混动版车型的售价相对汽油版也高了许多。不仅如此,配置上,双擎版也并未与汽油版区分开。因为无论动力如何,威兰达提供四个配置,领先、豪华、尊贵、科技。

写在最后: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威兰达的配置确实给的较足。这主要是由于它托生于TNGA平台。归根结底,威兰达的卖点除了基因、品牌外,还有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除此之外,除领先版外,全系标配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也是一大卖点。相比RAV4荣放,威兰达售价更低,配置也相差不多。相比皓影、CR-V,荣放也有不小的价格优势,这无形中也会增加威兰达的受关注度。只是,威兰达仅仅上市月余,又碰上疫情,在数据上还未体现而已。

文章看完了,是不是觉得没看过瘾?没有看够?那还等什么呢!关注车视界科技,解锁更多汽车新内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