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能否将新冠病毒挡在门外

“俄罗斯称,预计在几个月内将有两到三种疫苗选择。”
编译:步摇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
图片
本文来自《科学》杂志3月26日的报道。
几个星期以来,俄罗斯似乎躲过了病毒。随着2019年冠状病毒病(COVID-19)在中国肆虐,俄罗斯几乎没有受到影响,截至3月10日仅报告了7例确诊感染病例。自那时以来,这一数字迅速上升:俄罗斯现在报告了840个感染病例,其中三分之二在莫斯科地区。
也有疾病防控人士质疑俄罗斯是否真的将新型冠状病毒挡在门外。俄罗斯医生联盟工会主席阿纳斯塔西娅·瓦西里耶娃(Anastasia Vasilyeva)指出,莫斯科的肺炎病例在1月份激增,比2019年1月高37%。她声称,COVID-19必须至少占了增长的一部分。其他人则将这种增加归因于更多的肺炎患者,他们对新的冠状病毒感到焦虑,正在寻求治疗。
在俄罗斯,COVID-19病例正呈上升趋势,当局正在迅速采取行动,以提高检测和病床的容量。俄罗斯联邦冠状病毒协调委员会表示,迄今为止已完成193,000项基于聚合酶链反应(PCR)的测试。最初,监测样本必须运到西伯利亚病毒学和生物技术国家研究中心VECTOR进行分析。俄罗斯联邦消费者保护和福利监督局(Rospotrebnadzor)是该国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类似的机构,它刚刚将测试扩展到了其地区实验室和反瘟疫研究所。
该机构说,它已经建立了700,000个测试套件的储备,并将定期补充。 冠状病毒委员会昨天宣布,将向VECTOR,抗鼠疫设施和几个Rospotrebnadzor实验室拨款14亿卢布(合1,770万美元),以支持疫苗和药物开发。
为了应对不断上升的患者潮,俄罗斯联邦政府正在莫斯科郊区建立一家新医院。 当局呼吁65岁以上的莫斯科居民在家里自我隔离,这一警告是67岁的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发出的。普京在3月24日去医院治疗COVID-19病人时戴上防护装备,昨天他下令所有不必要的工作场所从3月28日至4月5日关闭,宣布“现在最安全的是在家”。
在俄罗斯应对日益严重的COVID-19威胁时,《科学》杂志采访了病毒学家Sergey Alkhovsky,他在伊万诺夫斯基病毒研究所,负责俄罗斯卫生部D.I研究新兴和人畜共患的病毒感染。
问:如何解释一月下旬开始的中国病例激增之际,俄罗斯的遏制工作取得了成功?
答:与中国的边界在一月底关闭。来自中国的铁路停了下来,所有包机都取消了。只有少数几家航空公司保持运营,到达莫斯科的一个航站楼,我们会对所有到来的航班进行医疗监督并记录其住所和联系方式。
问:莫斯科地区的传染病病房已经达到极限了?
答:从2月初开始,与外国人接触过的患者被隔离在医院。因此,从上个月开始,医院到处都是疑似患者,他们的亲戚也被警告有感染的危险。(俄罗斯冠状病毒委员会昨天表示,有112,000人在家中处于自我隔离状态。)
问:这些病人来自哪里?
答:有一些社区传播途径,但大多数测试阳性的患者来自欧洲。不幸的是,意大利和其他国家已经爆发了,尽管后来出台限制欧洲乘飞机旅行的措施,为时已晚。
问:最初,俄罗斯允许在生物安全3级(BSL-3)实验室中研究新型冠状病毒。上周,它放宽了对BSL-2设施进行研究的规定。为什么要改变?
答:很明显,这种病毒不是那么危险。
问:是什么意思?
答:当局最初的决定是只允许在VECTOR上使用该病毒。这个决定似乎是过分的,因为这意味着许多研究小组无法获得用于研发和测试疫苗和抗病毒药物的病毒。现在我们对病毒有了更多的了解,这些严格的要求已被取消。 这将允许在更多BSL-2实验室中进行PCR测试,并使其他机构的科学家也可以参与该病毒的研究。
问:在疫苗和药物研发方面?
答:在几个月内,我们预计将有两到三种疫苗选择,但是抗冠状病毒药物的开发仍处于起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