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图亲兄弟,主推1.8L+6AT,起亚凯绅值得买吗?

北京现代旗下的名图曾经一度月销量持续破万,是一款热门车型。从定位来看,名图属于入门级的B级车,价格相对实惠,与大众、丰田等主流合资品牌的A级车进行竞争。名图做得还是比较成功的。

名图还有个亲兄弟,就是东风悦达起亚的凯绅。说到起亚凯绅,很多消费者可能会一愣。其实,现在在售的凯绅,就是之前的起亚K4。在对起亚K4进行中期改款时,顺便把名字也改了。说实话,K4这个名字读起来不吉利,改成凯绅是做对了。

起亚凯绅的车身尺寸在B级车中属于小号,轴距2770mm,车长4.7米级别,比起自家的起亚K5小一圈。但比起A级车来说,空间更宽裕。

凯绅的造型设计也比较有意思,中期改款最大的变化就是中网,改成了一个直瀑式的风格。比起K4时代更年轻了一些。视觉效果也更好。内饰设计放在现在来看,仍然不过时,各操作区域很容易上手,整体看上去也是规规矩矩。

凯绅的动力系统跟名图也是一样的。提供1.8L和1.6T两款发动机,全系均为自动挡,不提供手动挡。1.8L发动机匹配的是6AT变速器,1.6T则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这两套动力总成在现代起亚旗下很多车型中使用,可靠性不错。凯绅全系一共四款车型,三款1.8L、一款1.6T,1.8L作为主打。

凯绅采用了四轮独立的悬架,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规格较高,调教也中规中矩。能体现一定的行驶高级感。

凯绅的全系指导价为13.03-14.98,定价并不高,市场上普遍有1.5万元以上的优惠。优惠后起售价已经只需要11万余元。配置方面,最低配车型的配置较低,虽然有4个气囊,但没有大屏、没有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织物座椅、手动空调,不建议购买。

最值得推荐的是次低配的1.8L 自动GLS,市场价12万元多一点。有6个气囊,天窗、自动空调、自动大灯、大屏和倒车影像都一应俱全,此外,主驾驶还配备了电调,座椅材质也使用了皮质,更易打理。

总的来看,如果你的预算在12万元裸车买一辆家用轿车的话,起亚凯绅值得考虑一下。它能提供你丰富的配置,较大的空间,动力和底盘也达到了B级车的标准。相比于朗逸、卡罗拉等车型,它在同等价位下产品力提升了半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