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幡然悔悟?新帕萨特来了,将标配头部安全气帘

帕萨特在中保研的糟糕碰撞成绩已经是一个无法逆转的问题,即便是上汽大众进行了公关处理,但也已经于事无补,在铁的证据面前,怎么洗都洗不白。此外,在销量上面,消费者也已经回应了上汽大众,买帕萨特的消费者越来越少,近两个月的销量呈直线下滑。
图片
放弃帕萨特还是拯救帕萨特?无疑上汽大众选择后者,毕竟这是一款经典车型,而且还是旗舰之作,放弃显然不可能。如何去改变消费者心中的固有想法,只能从升级换代上面下功夫,只有推出全新的帕萨特,覆盖现款车型,才能让消费者再一次信任帕萨特,这应该是目前最稳妥的处理方案。
图片
近日,上汽大众正式宣布,全新的2020款帕萨特即将发布,针对这一次的中期改款,上汽大众调整多个方面,新车满足国六排放,同时全系标配上汽大众最新的移动在线服务,而且还标配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帘。从调整来看,重点是安全上面的提升,标配前后排安全气帘,提升被动安全。
图片
按理来说全新的帕萨特才推出多久,一年不到,正常情况不应该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进行中期改款,但是上汽大众还是这么做了,原因大家都懂得,中保研事件让帕萨特极为被动,销量明显的下滑,如果上汽大众再不做出任何的改变,那么留给帕萨特的将是一地鸡毛,这就是为什么大众这么快就更新帕萨特的原因。
图片
我们都知道,2019款帕萨特在中保研面前输的一塌糊涂,其原因事车身安全不达标,在车内乘员安全保护上得到了P级较差评级,A柱直接被撞弯,严重威胁车内乘员的安全,从之前的分析来看,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是车身结构安全出了问题,甚至存在偷工减料的嫌疑。
所以,对于这一次的中期改款,帕萨特提升了安全性。当然,安全的核心要点是车身结构是否有变化,这才是消费者最看重的,也是最为关心的内容,无论增加多少安全性配置,如果在车身结构上面没有变化,那么这都事没有太大的意义。
那么这一次的帕萨特提升了吗?
图片
上汽大众并没有针对车身结构调整进行任何说明,在官方的宣传中笔者没有看到,现在不好针对这个问题来下结论。最能挽回消费者信心的办法就是,2020款的帕萨特还要再经历一次中保研的测试,这样才能让消费者放心,否则增加再多的配置都是枉然,测试见真章。
图片
需要强调一点的就是,2020款帕萨特将要提价,这在之前笔者就报道过,入门级的1.4T(280TSI)商务版涨价2500元,1.4T(280TSI)精英版涨价1500元,而2.0T低功率版(330TSI)涨幅在1500元,其他版本的车型并无变化。这一次的涨价,应该是跟全系标配前后排安全气帘所致吧。
图片
图片
写在最后:
安全性提升了,配置也增加了一些,万万没想到居然还要增加价格,果然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增配,只有有偿服务。这一次帕萨特升级以后,尤其是加强了车身被动安全,消费者会放下成见选择入手吗?个人觉得还是需要上汽大众明确对外回复一下在车身结构和A柱用料上面的问题,不打消消费者顾虑就想让大家入手显然还是很难。
(本文由【车界】新媒体编辑部原创出品,转载需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