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湘鄂携手 接您返蓝

红网时刻永州3月29日讯(通讯员 邝国壮 陈鲜艳)3月27日15时,悬挂“湘鄂携手,接您来永”横幅的2台大巴车缓缓驶离蓝山,朝着湖北方向行进。按照蓝山县防控摸排组事先摸底排查出来的湖北集中返蓝人员计划名单及路线,蓝山县分两组分赴黄冈、咸宁市和襄阳、荆州市两个接送点进行“点对点,一站式”集中接送服务。同时,每组配备司机2名,记者1名,医务人员1名,卫健局、交通局、人社局、公安局各1名随车工作人员。

3月28日清晨,两组分别开始从两个接送点陆续接人,按照原定计划顺利接回湖北返乡返岗老乡及来蓝务工人员23名,返蓝后将集中由蓝山县中医院对返蓝人员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并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为精准细致做好湖北返蓝人员接返的协调服务工作,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蓝山县组织成立了湖北返蓝人员接返工作领导小组,由相关县领导任组长,县政府办、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任副组长,财政局、交通局、发改局、人社局、科工局、公安局等负责人为成员。同时,领导小组及时制订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落实了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明确了具体接返时间。为了让返蓝人员平安顺利到家,县交通局组织工作人员对专车进行了严格车检,随车医务人员对返蓝人员进行了全程健康监测,考虑到接返路程较长,工作人员还为返蓝人员准备了防疫物资、食品和矿泉水等贴心服务。同时,蓝山将进一步重点跟踪滞留在鄂蓝山籍人员返乡需求和湖北籍在蓝工作、生活人员返岗需求,确保有返乡返岗意愿的滞留在鄂人员全部安全有序返乡返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