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这些12缸车居然过了国6?

近日,兰博基尼官方流出了一些预告图,图中是一款还未发布的新车型。官方表示,这款车型将搭载一台6.5升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可以达到惊人的830匹,看到这个数字,我不得不佩服兰博尼基的工程师,在没有涡轮加持的情况下也能够调教出如此马力。

事实上在知名超跑品牌中,兰博基尼是最后一家坚持在超跑上采用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厂家。如今绝大多数超跑开始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效率以及燃油经济性有提高,但就是少了机械的美感和那份原始的狂野。本期就来盘点下市面上通过国6(欧6)标准的几款主流12缸超跑(GT)。

法拉利 812

售价:530万

作为跑车标杆品牌,法拉利受到全世界富豪的广泛认可。812为法拉利F12的继任版车型,同样搭载了一台6.5升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800匹,零百加速能力为2.9秒。虽然812不是法拉利旗下最快的车型,但它旗舰车型的身份地位毋庸置疑,这点也是拜V12发动机所赐,毕竟在新能源时代到来以前,V12发动机已经是卖一台少一台。

阿斯顿·马丁 DBS

售价:366.8-376.8万

马丁的车型体现出来的是完全不同于“牛马”们的气质,英式的低调典雅便是马丁一直坚持主打的品牌形象,但这并不意味着在性能上马丁是怂的。DBS的硬顶版搭载了一台5.2升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725匹,零百加速能力为3.4秒,以马丁的调性来说足够强劲。

宾利 欧陆

售价:321.8-328.1万

作为和劳斯莱斯齐名的超豪华品牌,宾利走的是更偏向于个人驾驶的路线,但相比起那些跑车品牌,宾利又具备了一定的舒适性,故也有它特定的受众群体。欧陆身上搭载了大众集团独有的6.0升 W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能提供635马力,虽然官方没有公布它的零百加速成绩,但又有谁会开着如此典雅的一辆跑车去厮杀呢?极致平顺但又富有底气便是欧陆的精髓。

兰博尼基 Aventador

售价:613.7万-736.4万

车迷口中的大牛,虽然没有911那份精确与效率,又没有法拉利的务实与乐趣,但来自意大利的这匹蛮牛,就是散发着一种狂放和不羁。久负盛名的V12发动机能够输出770匹马力,达成2.8秒的零百加速能力。虽然它不是兰博尼基旗下的最强超跑,但作为旗下长期热销系列,大牛从来就是那些入门法拉利不敢惹的对手。

注: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若图片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原创文章欢迎转载,需注明来自一号汽车。如发现非法转载,我们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