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阿伦回看2013年总决赛绝平进球 孩子们尖叫如同看直播

NBA正值停摆期,没有篮球的日子,怀旧成为了主旋律,前NBA球星雷-阿伦便和自己的孩子们在家中回看了2013年总决赛第六场,当看到自己的父亲投中绝平的关键三分后,孩子们也都尖叫起来,兴奋不已。
图片
雷-阿伦今日在推特中晒出了一段视频,他和自己的孩子们坐在客厅内观看2013年总决赛第六场,当雷-阿伦在末节最后时刻命中扳平比分的三分后,孩子们发出了欢呼和尖叫。
回顾那场比赛,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马刺的吉诺比利与莱昂纳德连续两罚一中,这也留给了热火扳平比分的机会。在迈阿密最后一攻中,詹姆斯三分投篮不中,波什抢到关键篮板,分给底角的雷-阿伦,君子雷没有犹豫,他顶着防守,用一个极高难度的动作命中关键三分。正是这一球帮助热火起死回生,他们最终通过加时赢得胜利,将比赛扳成3-3平。
在事后,雷-阿伦谈及这一球时表示,当时对手的一些做法让自己感到生气,由于比赛时间所剩无几,圣安东尼奥已经开始准备接下来的颁奖典礼,但没想到,雷-阿伦却改变了最终的剧本。
“那让人很受伤,真的让人很受伤,我当时很生气,因为比赛还没有结束,他们就已经开始准备颁奖典礼了,我还记得2001年我们输给了费城,比赛还没结束,他们就已经开始早早的庆祝拿到东部冠军。2013年,这样的事情再度发生,当时他们都认为马刺一定能赢,这让我感到非常生气,这就是我们为什么没有放弃,并在最后一刻扭转败局的原因,我们不会让主场球迷觉得我们已经放弃。”雷-阿伦曾经说道。
关键球往往需要扎实的投篮基本功以及极强的心理素质,雷-阿伦当年也曾谈到自己命中这一球时的情景,他表示,自己自信能够将关键球投进。
“那一球的确很难,但不管你们信不信,我经常会练那种球,对我来说,那种球并不陌生,我当时调整得很好。当它命中篮筐时,我会欣喜若狂,但与此同时,我也料到这一球会进。”
雷-阿伦是NBA中的一个刺客,在生涯里,他在雄鹿、超音速、凯尔特人以及热火都命中过关键球,当年在谈到这一记经典的三分时,雷-阿伦表示,这记三分的确很特别,但自己并不会为这些绝杀排名次。
“那记三分确实特别,但我不会去给这些投篮排名次,那只是我众多关键投篮的其中之一,我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才能站在那个位置,我在训练场付出了很多,这意味着,球迷看到的只是比赛,而训练成就了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