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不行?换头来见!全新伊兰特对刚思域欲争最帅A级车?

在中国,“伊兰特”这个名字几乎快被人们所遗忘了。

曾几何时,以“福美来、凯越和伊兰特”为代表的“新三样”,成功接棒“捷达、桑塔纳、富康”的“老三样”地位,在国内轿车历史上留有挥之不去的印记。

伊兰特这辆车是我们许多人对于车的启蒙,是伴随着一代人成长起来的伙伴和记忆,也是很多老司机们人生中的第一辆车。

越来越“硬”的伊兰特

本月18日,全新“伊兰特”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举行了全球发布暨伊兰特车型30周年庆典活动。

韩国现代这次将伊兰特的发布会选址在好莱坞也是别有用心,伊兰特历经七代车型发展至今也正如一部电影将人拉回记忆的深处。

第七代伊兰特的造型相比前代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Parametric Dynamic”的设计理念,让全新伊兰特的车身线条更为复杂多变。

从菲斯塔开始的“鲶鱼式”大嘴设计,在全新伊兰特的前脸上被修改得稍微硬朗一些,观感上也会更加凶狠一些。

“Parametric Dynamic”直译过来是“参数宝石”的意思,现代的设计师想将宝石切割的参数等硬核元素融入全新伊兰特的外观设计中去

车身的侧面很好的诠释了这种设计风格,在光线照射到这些复杂多变的腰线时,确实有一种宝石切割般的凌厉质感。

车身尺寸方面,相比目前在售的第六代伊兰特——领动,长度增加5.9cm,宽度增加2.54cm,高度降低2.03cm,轴距增加2.03cm。

最直观的感受来看,新伊兰特明显变长变低矮了,虽然宽度的增加和高度的降低数值都不大,但变宽的同时再降低车身,确实能让整台车显得更为低矮和运动。

全新伊兰特的尾部同样非常激进,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采用向内凹的结构,辅以大量的折线很有层次感。

平心而论,虽然以往的韩国车系在驾驶感受上没啥亮点,但是设计造型上一直很对口味,至少对我口味。

韩系车也要玩运动,飙性能?

内饰的设计风格同样如此,时下流行什么,现代的设计师就会给你添加什么!

10.25英寸的双联屏、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轻微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布局,给人的感觉,特别是副驾的感受就是:这是一辆专注于服务驾驶者的车辆!虽然运动和性能对于韩系车来说有点奢侈。

动力方面,伊兰特首次加入了混动系统,全新一代伊兰特基于现代全新的K3平台打造,采用前后独立悬挂组合形式,整车重量和重心都进一步降低。

燃油版车型搭载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马力149Ps,最大扭矩179N·m,匹配IVT智能无级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与常见的CVT比较类似。

混动版车型,由1.6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最大马力139Ps,最大扭矩264N·m,与之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混动系统的加入显然是被一众日系厂商给逼急了。

七代伊兰特这次会叫什么“动”?

国内都有将原车型的名字替换为专属名的传统。当年进入国内的第一代伊兰特(其实是第三代)维持了本名,这辆车也是许多人记忆里对出租车最早的印象。即便是今天,在北京的大街小巷仍能时不时地看到他们的身影。

第三代伊兰特进入国内国产后大获成功,成为了家喻户晓的“老三样”,于是尝到甜头的现代赶忙将第四代伊兰特也一并引进国内,并给取了个接地气的名字——“悦动”。

老伊兰特攒下的“耐造”口碑,让悦动一度不用愁销量的问题,直到第五代伊兰特“朗动”上市,悦动仍在销售,何为宝刀未老?大抵如此了。

朗动的夸张造型,让伊兰特的消费者一下子扩张到了年轻人和女性群体,流体雕塑的设计风格让朗动放在今天仍觉得不算过时。

2016年,接替第五代伊兰特“朗动”的“领动”上市,不知为何从朗动开始,北京现代就特别钟爱于“动”一词,领动上市后,国内车市一度出现了三“动”同堂销售的有趣局面。

从“悦动”开始,一路“朗动”到“领动”,再这么“动”下去,究竟还有多少人能真正记得它们真正的名字“伊兰特”呢?对于第七代,我真心希望还是回归那三个字,我们记忆中的那三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