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新增确诊20000+!美国17州或地区进入“灾难状态”

美国累计确诊超过12万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8日18时02分,美国累计确诊121117例,累计死亡2010例,单日新增确诊超过2万例。

特朗普宣布17个州或地区为应对新冠肺炎“灾难状态”

截至当地时间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批准17个州或地区宣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灾难状态”。15个州包括纽约、华盛顿、加利福尼亚、新泽西、马萨诸塞、密歇根、密苏里、马里兰、伊利诺伊等州,另外同还包括关岛以及波多黎各两个地区。

面对州长们的批评 特朗普称要懂得感恩

当地时间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疫情通报会上对批评联邦政府应对疫情不力的声音不以为然,并指出华盛顿州和密歇根州等州的州长应该学会感恩。

罗德岛州动用国民警卫队

排查并要求到过纽约的人员强制自我隔离14天

随着纽约的疫情的发展,美国各州纷纷开始重点筛查到过纽约的人员。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马里兰州、南卡罗莱纳州等要求到过纽约地区(包括新泽西和康涅狄格州)的人自我隔离14天。

最严格的是罗德岛州,该州28日开始动用国民警卫队,挨家挨户排查从纽约来的人,登记人员信息,强制要求自我隔离,警察还在州界拦截纽约车牌的车辆,登记人员信息。违反自我隔离规定的人员初犯将被罚款,再犯则可能面临90天监禁。

美国驻沙特大使馆开始协调撤离在沙侨民

当地时间28日,美国驻沙特大使馆发布通告,称正在与沙特政府协调安排商业包机将美国侨民从沙特撤回。通告显示,目前尚未确认这些航班的出发时间和地点,相关细节确定后,使馆将会通知沙特境内的美国公民,由其直接向航空公司预订行程,所有旅行费用由预订人自行承担。

苹果公司发布全新的新冠肺炎筛查应用程序和网站

美国苹果公司近日发布了用于新冠肺炎筛查应用程序和网站,可帮助人们在新冠肺炎传播期间,及时了解情况并采取适当措施。此款应用程序在苹果网络商店上可以免费获得,以方便全美各地的民众在疫情期间得到可信的信息和指导意见。

纽约州州长点名感谢华为捐赠防护物资

当地时间26日,纽约州州长科莫在政府官网发文称,已收到众多大型公司、慈善组织和名人的捐赠。在捐赠清单中有高盛、脸书、欧莱雅等企业,中国企业华为也位列其中。

名单显示,纽约州接到来自华为公司捐赠的10000个N95口罩、20000件防护服、50000个护目镜和10000只手套。

△纽约州政府官网发布的捐赠名单

科莫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再次发文,对包括华为在内的捐助者表示感谢。

△科莫发布在社交平台上的内容

来源:新闻联播

编辑:岳靓

审核:王小龙

终审:冷文生